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能源·电力 > 煤炭

华东华中电煤频告急 上海铁路局日增500辆运煤车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14日09:51
  记者日前从上海铁路局获悉,针对华东、华中等地区电煤频频告急的情况,上海铁路局决定自1月10日18时起至1月30日18时集中力量重点突击抢运湖北、江西、安徽省等地电煤。全局日均抢运电煤由原计划3000辆增加至3500辆,其中江西省电煤520辆,湖北省电煤200辆,安徽省电煤2100辆。

  1月11日,记者在安徽两淮煤炭基地铁路车站看到,编组场处处是一片繁忙景象,现场作业人员冒着寒风和零下7~8℃的低温,在站场里穿梭往来,在推进牵出的车列上跳上跳下,列检人员正在紧张作业,合力快接快发、快解快编电煤列车;一架架信号灯交替闪烁,“指挥”着一列列满载电煤的列车有序运行,安全驶向安徽、江苏等地发电厂。

  据淮南西站调统科副科长吴立介绍,元月以来,车站电煤运输量不断创出新高,从1月1日至10日,平均每天发送电煤2103车,其中10日一天就发送2518车,超上海铁路局下达每日2250车计划268车,有力地支援了华东地区各大电厂。同时,据了解,1月1日至11日,上海铁路局电煤运输“大户”——淮北车务段运输电煤达4553车,创历史新高。

  上海铁路局运输调度部门介绍说,今年1月以来,仅10天时间,全局已抢运煤炭逾198万吨,同比增长14.7%,有效增加了华东、华中等地火电厂煤炭库存量。(陆应果陈华) (来源:工人日报)
责任编辑:钟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