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 房价连续五月上涨 > 房价连涨评论

“房价太高了”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作者:陈伊颖
2010年01月14日10:10

  “房价太高了”

  进入2010年,“80后”开始陆续步入30岁的年龄段。很多“80后”直言,虽然已经到了“而立”之年,但购房安居,成为他们面临的最大难题。

  可口可乐北京公司的小赖,每个月七八千元的收入。但已经工作了6年的他仍住在租来的小房子里。问起他是否想过买一套自己的住房,小赖说:“当然想,可现在的房价实在太高了。”

  2009年初,小赖曾拿着自己积攒和父母“赞助”的近30万元准备在北京买房,当时房地产市场不景气,许多楼盘在打折,小赖曾经有很多选择。但是,“买涨不买跌”的心理使小赖一直举棋不定。“当时以为房价可能还要降,没敢轻易出手。没想到错过了最好的购房时机。”小赖后悔莫及。

  因为小赖怎么也没想到,从4月份开始,北京房价一个劲儿地攀升。他看中的通州区某楼盘,2009年初每平方米不到1万元,到年终就涨到了1.6万元。他准备的30万元钱再也很难买到合适的房子了。不仅如此,很多楼盘都出现“一天卖完”的情况,小赖到过的楼盘几乎都被告知要“交钱排号”。

  市场突如其来的风云变幻,让小赖措手不及。眼看着有限的首付款购买力越来越差,原先的买房计划越来越遥远。

  随着年底政府频频表态要遏制房价过快上涨,并提出各种方式增加市场供应,小赖越来越觉得选择观望的决定是正确的。“我想政府这么短时间内出台这么多政策,应该能稳住房价。”小赖说,“我判断,即使房价不降,也不会再像去年下半年那么疯涨了。我要做的就是努力攒钱,争取能尽快买上满意的房子。”

  

责任编辑:侯力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