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美国金融危机调查展开 华尔街高管态度令人不满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2010年01月14日09:49
  CBN记者 顾乡 综合报道

  据BBC报道,美国国会金融危机调查委员会(Financial Crisis Inquiry Commission)13日在华盛顿召开首次公开听证会。

  由国会成立的这个跨党派调查委员会拥有10名成员,负责调查并报告金融危机爆发的原因。在今年12月15日之前,调查结果将和调查报告一起被送交至国会和奥巴马总统处。

  在听证会上,高盛董事长兼CEO劳埃德·布兰克费恩(Lloyd Blankfein)承认,金融创新已经危及美国经济。

  布兰克费恩认可政府的支持是危机期间的关键因素。“我们从中收益。”他如此说。

  另有3名银行业资深人士在听证会上发表了证词,他们都承认在2008年的金融海啸前犯下了错误。

  摩根大通(JPMorgan Chase)CEO杰米·戴蒙称:“我们确实犯了错误,我们本来可以把很多事情做得更好。”

  尤其是戴蒙还承认,小摩并没有为美国房价下跌40%的可能性做好准备。他说:“我们并未意识到房价不会永远上涨。”

  美国银行(Bank of America)新任CEO莫尼汉(Brian Moynihan)承认,金融业在危机中蒙受了巨大损失。

  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董事长麦晋桁(John Mack)则称,以往许多企业的杠杆水平过高,承担了太多风险,且缺乏对风险的有效管理。

  不过,华尔街高管明确指出不支持国会限制企业规模的举措,声称限制金融机构规模不能解决问题。

  听证会后,委员会主席菲尔·安吉利德斯(Phil Angelides)表示,华尔街高管在这场金融危机中并未尽到应尽的责任。这些华尔街高管的证词也不能令他满意。

  BBC记者米歇尔·弗勒里(Michelle Fleury)在华盛顿报道称,出席听证会的华尔街高管“始终未能作出全面道歉”,这可能会进一步激怒外界。

  “有一种感觉是,这些银行家们从政府的慷慨解囊中获益良多;而与此同时经济情况还未真正好转,每10个美国人中就有一个处于失业状态。” (来源:第一财经网)
责任编辑:丁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