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国家民航局下放航权审批

来源:东方早报
2010年01月14日01:58
  中国民航业去年盈利122亿

  东方早报记者 栾立

  昨天举行的全国民航工作会议上,中国民航局副局长王昌顺表示,中国民航全行业去年扭转了上一年亏损的局面,全行业去年实现利润总额122亿元,比上年减亏增盈382亿元。

  中国去年乘坐飞机出行的人数达到2.3亿人次,同比增长19.7%。这是中国民航旅客运输量首次突破2亿人次大关。

  民航局日前已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做好航权航班和时刻管理工作的通知》(下称通知),将采取十项措施,进一步规范航权、航班和时刻管理,其中包括民航局和民航地区管理局成立航空运输委员会,实行集体审批许可。这一举措被认为是国家民航局“放权”,此前上述管理均只能由国家民航局审批。

  通知中包括了,国内航权、航班许可进一步实行分级管理,民航局负责北京、上海、广州三大城市四个机场的航权和航班审批许可,其余机场的航权和航班审批许可由相关地区管理局负责;各地机场的时刻分配和发布均由各地区管理局负责,民航局负责协调和监管;民航局不再召开每个航季的大型航班和时刻协调会,仅对新增航班和时刻做微调,实行网上申请、网上审批和信息公开等内容。

  业内专家表示,地区局对辖区的机场的情况、航空公司的情况和经济发展情况更了解,审批权下放则更贴近实际。目前中国民航空域资源紧张的矛盾日益突出,而以往的换季会往往也是航空公司之间博弈的焦点,而网上申请、审批等举措,也将促进空域资源使用逐步走向公正、公开。
责任编辑:刘玉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