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房贷利率实行差异化定价旨在防范信贷风险

来源:金融时报
2010年01月14日10:09
  新华网北京1月13日电(记者杜宇、王宇)人民银行金融市场司司长穆怀朋13日表示,房贷利率实行差异化定价不是一个优惠利率政策,是商业银行在制定商业化的个人住房贷款利率的一个底线,主要还是防范信贷风险。

  穆怀朋是在此间举行的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作出上述表示。

  穆怀朋说,在银行的业务中,根据不同的客户的信用水平,根据房地产不同的位置、抵押物的价值和变现能力,对贷款实行差异化定价,应该说是符合市场经济的一般规则。

  事实上,对抵押贷款实行差异化定价是几年来一直在实行的政策。穆怀朋说:“2005年人民银行有一个61号文件,文件中第一次取消了商业银行自营性个人住房贷款优惠利率,这个自营性个人住房贷款利率将要按商业性贷款利率执行,上限放开,实行下限管理,下限利率为相应期限基准利率的0.9倍,这个就是实行差异化定价的起点。”

  穆怀朋表示,人民银行鼓励商业银行支持自住性购房需求,对于其他的投资投机性购房需求,商业银行原则上不予以支持。
责任编辑:董丽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