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长三角:紧抓经济增长“黄金点”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2010年01月14日16:52

    长江三角洲城市发展研究中心日前发布了《2009长三角城市发展报告》,对我国大陆25个长三角城市的综合可持续发展水平作了详细评定。长三角25个城市的可持续发展水平综合排名分别是:上海、苏州、南京、无锡、杭州、南通、常州、扬州、宁波、徐州、镇江、绍兴、连云港

、泰州、金华、舟山、嘉兴、湖州、盐城、淮安、台州、温州、衢州、丽水、宿迁。

   2009年全年,长三角经济增长的亮点也许颇多,本报记者遴选出其中的三个,并冠以“黄金点”之名。

   上海市:春节长假扫阴霾

   2009年春节黄金周,上海假日旅游市场欢乐喜庆,一扫经济低迷的阴霾。据上海市旅游局有关统计数据显示,1月25日至31日,该市接待观光游客248.98万人次,同比增长4.39%;通过上海市出国(境)组团旅行社组织的出国(境)组团批数、组团人数分别为2066批次、39377人次,分别同比增长7.72%、5.26%;黄金周七天实现旅游收入19.75亿元,同比增长1.6%。

   2009年上海春节黄金周假日旅游市场主要呈现出以下特点:

   一是短途游备受游客青睐。2009年春节长假七天,长三角家庭组团出游呈上升态势,上海市民赴市郊乡村游渐成时尚。据上海市旅行社提供的信息,一日、二日游产品成为市民首选,销售情况良好。上海旅游集散中心推出的150余条短途旅游线累计接待游客4.72万人次,同比增长6.34%;黄金周期间,本市接待一日游游客158.5万人次,同比增长4.6%。在短途游热潮中,家庭组合式自驾游占相当份额。自1月25日上午8时至31日上午8时,该市沪宁、沪杭、沪嘉浏等五条高速公路(上海段)道口进出客车分别为25.99万辆次、27.38万辆次,分别同比增长21.14%、24.81%。

   二是“百元游上海”再掀高潮。针对2009年初严峻的经济形势,上海市旅游局组织上海旅游集散中心和部分旅行社推出的“百元游上海”活动对提振市场信心、促进旅游消费发挥了积极作用。20余条内容丰富、充满温馨的一日游线路受到市民、游客的热烈追捧,在长假期间再次掀起新的高潮,线路所涉及的旅游景区(点)游客接待量均有大幅增长。

   三是旅游景区(点)准备充分聚人气。

   官方统计显示,2009年春节长假七天,上海市纳入监测统计的该市旅游景区(点)累计接待游客168.97万人次,同比增长10%。上海博物馆累计接待游客3.76万人次、世纪公园4.12万人次、上海城市规划展示馆0.51万人次、上海海洋水族馆4.66万人次、长风海洋世界1.07万人次、佘山森林公园4.57万人次,分别同比增长

  44%、-50%、-26%、2%、18%、16%。据上海市绿化和市容环卫局统计,该市主要公园累计接待游客245.8万人次。

   苏锡常:私车消费总量大

   从《2009长三角城市发展报告》看,“苏锡常”总面积占全国的0.3%,人口占1.7%,进出口额却占到17%,GDP排名全国第四。从长江三角洲可持续发展综合排名上来看,“苏锡常”经济圈挤占在前七位,苏州位列第二、无锡位列第四、常州位列第七。  

责任编辑:钟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