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新三板酝酿引入做市商制度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2010年01月14日04:56
  【新华社上海1月13日专电】(记 者 姚玉洁王涛)中国证券业协会副会长邓映翎12日在上海表示,中关村科技园区非上市公司进入证券公司代办系统进行股份报价转让试点运行近4年来,融资功能显著,将择机扩大试点范围。为增加代办股份转让系统的流动性,管理层今年酝酿引入 做市商制度,并重新引入个人投资者。

  他是在此间举行的上海张江高新企业进入代办股份转让系统试点培训会上作上述表示的。2005年10月,“中关村科技园区非上市公司进入证券公司代办股份转让系统进行股份转让试点实施方案”获国务院批准,2006年1月23日,代办股份转让系统在深圳交易所开盘,俗称“新三板”。

  邓映翎表示,目前国内上市公司不到2000家,而有上市需求的公司有13万家。创业板上市标志着我国场内股票市场建设基本完成,大部分中小企业特别是科技企业要依托场外市场。如果把主板市场比作本科、二板市场比作专科,代办股份转让系统就相当于高中,为高科技企业发展初期提供融资服务,是上市企业的“孵化器”。目前,中关村已有60家企业在“新三板”挂牌,其中22家已符合创业板上市标准。

  “新三板”融资功能凸显,特别是定向增资机制,4年来已有12家企业通过13次定向增资,融资总额达6.01亿元,平均市盈率为17倍。

  中国证监会主席尚福林近日表示,要“择机扩大代办股份转让系统试点范围,推进场外市场建设”。“新三板”扩容,有利于满足多元化投融资需求,推动高新技术企业与资本市场对接,促进中小企业快速发展,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完善我国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建设。上海张江高新区正在申请成为开展代办股份转让系统试点园区。

  但邓映翎亦指出,“新三板”市场交易清淡、流动性不足,制约了其进一步发挥作用。今年将酝酿引入做市商制度,并适当对部分个人投资者开放,以激活三板市场的流动性。
责任编辑:董丽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