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科技·媒体·电信

王建宙:“三不三新三融合”是TD成功关键举措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1月14日17:32
  中国移动(00941.HK)主席兼CEO王建宙在13日召开的2010年工作会议上表示,将会提前完成TD部署,今后两年的规划将会在2010年完成,即提前一年时间实现TD用户达到5000万的目标。

  截至2009年年底,TD用户已经达到551万,基站达到8.7万。在部署2010年工作时,王建宙表示,中移动将新建7万个基站,要千方百计的完成TD-SCDMA的发展目标,同时完成TD网络IP化,完善室内覆盖,同时深度融合2G与3G网络。

  根据中移动此前的规划,2009年新建TD基站6万个,基站总数达到8万个,实现网络覆盖238个地级城市业务热点区,争取到2011年的三年内发展5000万TD用户。

  王建宙还透露,在2009年通过创造性的实施“三不三新三融合”举措,TD从局部性实验网发展为覆盖全国70%地市的3G商用网络,客户发展目标提前实现,而目前TD网络质量已经逐渐接近2G网络。

  而针对TD 终端缺乏的问题,通过设立联合研发基金,TD 终端问题逐步得到解决,目前已经有11款 终端上市,TD终端数量已经达到266款。

  中国移动还提出了2010年工作的6项目标,包括规模推进TD-SCMDA建设运营,通过双模终端推动2G用户向3G用户转移;打造差异化竞争优势;优化运营商优化运营模式与增长结构,保持发展质量和盈利能力等。对于2G与3G市场,王建宙表示,中移动既要维系好现有市场,又要着力拓展新增长领域,逐步改善过度依赖新增用户话务增长的发展模式。(中国证券报陈静)

  终端 运营商 3G/4G标准 无线城市 (来源:中国证券报)
责任编辑:董丽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