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平均涨幅8.5%~10.3% 五粮液接棒白酒业涨价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2010年01月15日06:58

  继山西汾酒(600809.SH)和贵州茅台(600519.SH)宣布涨价后,五粮液(000858.SZ)今天宣布白酒出厂价全线提价,平均涨幅8.5%~10.3%。

  五粮液宣称,根据近期经济形势,考虑到“五粮液”酒的供需状况后,决定自1月16日起对“五粮液”酒产品出厂供货价格进行上调,

上涨幅度在8.5%~10.3%之间。

  最近这轮白酒业提价潮是从山西汾酒开始掀起的。山西汾酒从去年12月10日起对部分汾酒产品零售价进行适当调整,其中老白汾系列、竹叶青系列酒涨价10%,15年以上汾酒系列提价幅度更是高达15%。紧接着,白酒业领军企业贵州茅台也宣布从今年1月1日开始提价,平均提价幅度达到13%,最主要品种高度茅台酒出厂价上调60元至499元。

  私募基金经理林雄平称,像五粮液和贵州茅台这类高端白酒企业,业绩的受制因素主要是基酒量以及白酒产能,而不是价格。通常情况下,这些白酒企业提价幅度在10%左右,对于销售的影响较少。

责任编辑:黄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