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 2010年冬季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 > 2010年冬季达沃斯论坛最新报道

WEF报告:2010年世界经济将遭遇四大风险

来源: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作者:周馨怡
2010年01月15日10:26

  1月14日,世界经济论坛发布《2010年全球风险报告》,报告警告说,财政危机,失业率,对基础设施,尤其是能源和农业领域的投资不足以及慢性疾病将成为未来几年中全球风险中日益凸显的四大主要问题。

  报告还强调目前对风险的意识和准备水平还非常低,其中包括跨国犯罪和腐败、生物多样性的丧失和网络脆弱性等潜在风险,并呼吁各国加强全球治理。

  2010年报告认为,过去一年表明必须从根本上改变对全球风险的认识和治理方法。随着各领域的风险相关性日益加强,各国政策决策者必须重新审视其认识和治理政策来加强协调和监督。

  “报告调查结果证实了,我们所面临的风险之间紧密的关联。金融危机和随之而来的经济衰退增加了如今潜在的风险变成新一轮危机的可能。”世界经济论坛董事总经理兼首席商务官Robert Greenhill表示。

  世界经济论坛每年在达沃斯论坛召开前发布年度《全球风险报告》,预测这一年和之后的全球面临着的最重要的和潜在的风险。

责任编辑:克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