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北京逾50地产项目拟本月开盘 均价近2.2万元

来源: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2010年01月15日09:49
  21世纪网讯据中新社报道,根据市场研究机构的调查数据,1月份新开楼盘的数量比去年年底的预期大幅增加,目前计划开盘项目已经突破50个,开盘项目均价达21919.66元/㎡,相比去年12月份的开盘均价每平米高出1352.42元,环比上涨6.58%。

  根据搜房网新盘数据监控中心去年12月底统计的数据,当时计划今年1月份开盘的项目只有27个,其中全新楼盘14个,老项目推新楼13个。但根据该机构14日发布的最新统计数据,截至1月13日,北京1月已开盘项目达15个,后续计划开盘项目36个,上述项目中已公布开盘价格的有35个。

  朝阳区仍然是此次新房开盘的大户,开盘项目达19个。由于2010年政策向南城和通州倾斜,大兴、房山、通州的开盘项目数也较为可观。

  根据北京市房地产交易管理网的公示,截至1月14日,共有14个项目新获预售许可,其中1月9日和1月14日各有4个新项目获批,预计该数据下周会明显增加。

  为防止房价过快上涨,政府近期屡出新政,对囤地捂盘进行打压,遏制投资性需求的进一步扩张。但最新统计数据显示,北京1月的开盘均价依然延续2009年4月以来的上涨趋势,五至六环的房价直逼2万元/平方米。

  中原地产华北区董事总经理李文杰表示,去年12月以来,房地产市场进入了政策调控期,会对开发商未来的预期产生一定的影响,囤房的成本与风险会有所增加。由于2010年政府仍然是鼓励首套自住需求,开发商维持一定的价格上涨幅度,体现了对房价稳中有升的主流心态。
责任编辑:刘玉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