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 房价连续五月上涨 > 房价连涨新闻

重庆房价连涨十月上月同比涨6.3%

来源:重庆商报
2010年01月15日11:57

  重庆房价连涨十月上月同比涨6.3%

  昨日,国家发改委发布2009年12月份全国70个大中城市房屋销售价格,全国同比上涨7.8%,涨幅比上月扩大2.1个百分点;环比上涨1.5%。重庆同比涨6.3%,环比涨0.9%,而二手房价格同比涨幅达10.3%、环比上涨0.2%。

  重庆

  同比

上月涨6.3%

  国家发改委数据显示,重庆2009年12月份房屋销售价格与去年同期相比涨幅为6.3%。值得一提的是,重庆去年12月份二手房价同比涨幅达10.3%,与上海并列全国第八。

  记者了解到,重庆2009年房屋销售价格以7月份为“分水岭”。据悉,2009年7月之前,同比一路下降,不过降幅逐渐收窄,7月份同比由降转升,以后同比都呈上涨趋势。“2008年下半年受金融危机影响房价一度走低,到2009年下半年才几乎走出阴影。”重庆隆鑫地产人士分析说。

  环比 涨0.9%低于全国

  根据发改委公布的数据看,全国2009年12月份70个大中城市房屋销售价格环比涨1.5%,而重庆环比为0.9%,低于全国平均水平。从之前公布的数据来看,从去年3月开始,重庆房价环比一路看涨,也就是说,到去年12月,重庆房价已连涨了10个月。

  全国

  房价同比涨7.8%

  12月份,全国70个大中城市房屋销售价格同比上涨7.8%,涨幅比上月扩大2.1个百分点;环比上涨1.5%。其中新建住房销售价格同比上涨9.1%;环比上涨1.9%。90平方米及以下新建住房销售价格同比上涨11.6%,环比上涨2.0%。分类型看,普通商品住房销售价格同比上涨11.0%,环比上涨2.4%;高档商品住房销售价格同比上涨7.2%,环比上涨1.3%。除唐山之外,其他69个城市房价同比均为上涨。而环比价格上涨的城市有66个。记者 杨雪峰

  房贷政策

  我市收紧二套房贷 7折优惠利率难享

  本报讯(记者 梁龄)相对于外地媒体披露的银行等待国家出台二套房贷操作细则停办二套房贷来说,重庆地区银行显得更加理性,不仅没有停办二套房贷,还推出了创新房产抵押贷款产品,以期在新一轮的信贷大战中分得一杯羹。昨日,记者走访市内商业银行获悉,面对国家房贷政策的收紧,商业银行对二套房贷首付比例执行趋严不说,7折利率优惠申请也很难,但并没有像外界传闻的那样出现停办现象。

  “现在正是风口浪尖的时候,肯定是严格执行政策。”昨日,记者咨询市内多家商业银行信贷部人士,得到的答复都是二套房贷仍在办理,但优惠大多已经收紧执行。“前几天都还可以只首付三成,现在必须四成了。”市内某股份制商业银行人士表示,大部分银行都结束了观望状态开始严格执行二套房贷政策,现在二套房贷想完全享受和首套房贷一样的7折利率是不可能的,个别个人信用特别好、月收入特别高且稳定的购房者,才有可能享受到8折以下的利率优惠,但最低也不能打到7折。

  二套房贷严格“打表”,银行又开始“转战”政策还没有提及到的抵押贷款领域,纷纷推出房产抵押贷款产品。客户可以把手中的房产抵押给银行再贷款,并且附带一些诱人的优惠条件。比如,深发展银行最近推出的新型房贷产品,就把信用卡才有的免息期功能引入到个人房贷中。深发展有关人士称,市民可以通过抵押自己的房产申请该贷款品种,通常可获房产评估值50%以上的贷款。同时,渣打银行等还推出商铺、写字楼抵押贷款。有市场人士评价,从目前情况来看,支撑这些“创新性”房贷产品的主要市场动力还是客户置新房的融资需求。

  资金动向

  数十亿温州资金今年将进重庆楼市

  本报讯(首席记者 柴伟 实习生 蓝山)从山西铩羽而归的温州“煤老板”,部分人本周已经悄悄进入重庆小试牛刀投资江景房。今年他们还将大举进入重庆楼市。作为连接温州投资者进入重庆的“红娘”,由温州重庆商会组建的渝温地产服务中心今日正式成立。借道该平台,今年将有数十亿的资金从温州流向重庆。本报今日将特派记者前往温州现场采访。据悉,我市主城区不少知名开发商都派人前往,好几家地产中介公司还派高管前去捧场。

  “本周我们已经组织了一部分‘煤老板’来渝踩点。”渝温地产服务中心筹备组介绍,没想到他们一到重庆就忍不住出手了。比如南滨路某知名楼盘的江景房,每平方米上万元,面积上百平方米,一套150万元左右,一投资客连买三套,全额付款。该投资客称,温州现在的房价每平方米3万元左右,在温州买个厨房的钱在重庆可以买个客厅了,划算。

  温州重庆商会负责人表示,温州投资者中有“炒房族”、“炒煤族”,也有迪拜抄底者。其实温州不少投资客擅长放长线,对政策很敏感,最近国家政策大力支持发展中西部,而重庆作为西部发展的增长极,地位十分重要,在未来统筹城乡的过程中,大量的农村劳动力将转换为城市人口,促进城市大踏步发展,从这个角度看,重庆的楼市发展前景较好。

  

责任编辑:侯力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