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 迪拜债务危机 > 相关新闻

欧洲央行行长称不会对希腊“特殊对待”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1月15日13:27
  新华网法兰克福1月14日专电(记者郇公弟)欧洲央行行长特里谢14日在法兰克福总部表示,不会对陷入债务危机的希腊“特殊对待”,这一表示加剧了市场对希腊信用危机的担忧。

  欧洲央行14日决定维持1%的基准利率不变,特里谢在随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回答记者提问时说:“没有哪个国家或政府能够期望得到特殊对待,某些政府需要作出艰难的决策。”

  希腊政府在去年12月份突然宣布,政府财政赤字已经占到国内生产总值(GDP)的12.7%,全部公共债务占到了GDP的113%,这两项指标均大大超过欧盟《稳定与增长公约》规定的3%和60%的上限。

  随后全球三大评级机构标准普尔、穆迪和惠誉纷纷下调希腊的国家信用评级,比如惠誉将其下调至BBB+,这意味着一个欧元区成员国政府发行的债券被降级到不能作为抵押品向欧洲央行借贷的水平。

  目前为应对金融危机,欧洲央行仍在执行较为宽松的货币政策,但在年底前央行政策将恢复到危机之前水平。届时如果希腊国家信用评级仍然未能回调,希腊政府和金融体系将面临真正的挑战。但特里谢对此态度强硬,他表示:“我们不会为任何政府改变抵押政策。”

  对于市场上希腊将离开或者被迫退出欧元区的猜测,特里谢表示“这是纯粹的假设”。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侯力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