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五粮液明日起涨价8.5%-10.3%

来源:全景网-《证券时报》
2010年01月15日14:15

   证券时报记者 吴中珞

  本报讯 随着春节白酒消费旺季的临近,在贵州茅台(600519)率先宣布平均上调茅台酒出厂价格13%之后,另一高端白酒巨头五粮液(000858)也于今日宣布上调产品出厂价格约8.50%-10.30%。

  五粮液今日公告称,根据近期经济形势和公司生产经

营以及“五粮液”酒的供需状况、市场表现等多种因素综合调研论证,公司决定自2010年1月16日起对“五粮液”酒产品出厂供货价格进行适当调整,上调幅度约为8.50%-10.30%。公司表示,本次价格调整将对2010年经营业绩产生积极影响。

  此前,其它一线白酒品牌也展开了试探性提价。如泸州老窖(000568)宣布将指导批发价每瓶提升50元,山西汾酒(600809)将老白汾系列、竹叶青酒系列产品的对外售价在原价格基础上上调10%左右。

  据悉,2009年上半年,在市场还不是很明朗的情况下,五粮液采取的是控量保价战略,目前则在实施量价齐升的市场战略,计划在2010年进行放量销售,增幅将在20%以上。

  中信建投此前表示,五粮液的高端白酒销售正在恢复和增长中,而中低价位白酒销售将保持良好增长势头,这将促使公司主营业务在2010年实现近30%的增长。

  2009年,五粮液旗下的五粮醇收入达到5.69亿元,同比增长33%,增长主要来自2009年下半年推出的淡雅系列。中金公司认为,从五粮醇的运作可以看到公司系列酒的巨大潜力,借助五粮液平台,公司系列酒品牌基础更为敦实,具有全国拓展基础,其利润水平和销售规模也具提升潜力。目前,公司的老五粮醇渠道利润和收入已基本稳定,而淡雅系列新品(终端价在88元以上)的推出有效提升了五粮醇的价格和规模。公司2010年五粮醇的销售目标将达10亿元,同比增速将达到76%,增长主要来自淡雅系列。如果五粮醇重新打造成功,则为五粮液旗下其他系列酒的重新运作提供参考模式,将促进公司完成“老品换新颜”的过程。

  酒类上市公司近期涨价情况

  公司 涨价时间 涨价幅度

  山西汾酒 2009.12.10 10%左右

  洋河股份 2009.12.14 5%

  贵州茅台 2010.01.01 13%

  五粮液 2010.01.16 8.50%-10.30%

  

  
责任编辑:钟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