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各大典当行迎来典当业务高峰

来源:法制晚报
2010年01月15日17:00

  本报讯(记者 徐妍)随着春节临近,各大典当行已全面迎来典当业务高峰。记者从华夏典当行了解到,京城已出现了客户通过大额典当黄金来炒股的理财新方式。

  华夏典当行中关村店经理朱华告诉记者,以前大额典当融资都是拿房产汽车来做,用金条这么频繁来融资的确很

少见。

  原来上个月,他的老客户谢先生又来店里典当了20万元的黄金,而在11月中旬谢先生刚用一根重两千克的金条典当融资了20万元并在一个月后还当。

  据谢先生介绍,作为一个老股民,他常年在股票市场里放着相当可观的资金,但是总觉得风险太大,从2005年开始有了每年投资黄金来分散投资风险的习惯。

  在2009年11月初,随着国际金价猛涨,看好金价未来继续上涨的他又大量买进了黄金。

  不过,在黄金大涨的同时,他也发现这次投资占用自己过多的可支配投资资金。于是想到了拿黄金到典当行融资,然后再到股票市场投资的“疯狂”主意。

  朱华表示,谢先生给他们算了一个成本账:如果用典当行借来的20万元投资股市,月息费率为4.7%,这样一个月的融资成本是9400元,也就是用这20万元去股市获利超过4.7%就盈利了。即使股票投资造成亏损,但前期投资黄金因为金价上涨的获利还可以弥补亏损。

  朱华告诉记者,他们遇到的这个顾客的理财方式就是很好地利用了典当融资抵押物品的所有权不发生转移的特点,利用黄金升值的机会,把股市的风险转移到有稳定收益的黄金市场中,用双线投资来实现最终获利的目的。

  

责任编辑:刘玉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