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政策解读 > 金融政策

银监会确定全年监管六重点 高度关注房地产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0年01月16日13:02
  [提要]中国银监会2010年工作会议十五日召开,银监会当夜透露,会议确定了今年六大工作重点,除严控高耗能及产能过剩贷款外,还特别提到“高度关注房地产 市场变化,加强对房地产贷款的监督管理和窗口指导”。

  (来源:中国新闻网)中国银监会2010年工作会议十五日召开,银监会当夜透露,会议确定了今年六大工作重点,除严控高耗能及产能过剩贷款外,还特别提到“高度关注房地产 市场变化,加强对房地产贷款的监督管理和窗口指导”。

  银监会在此次会议上提出了六大监管重点:

  其一,坚持“有保有控”,确保信贷资金进入实体经济。要求严格控制高耗能、高排放和产能过剩行业贷款,优化信贷结构;高度关注房地产市场变化,严格执行有关信贷政策,加强对房地产贷款业务的监督管理和窗口指导。

  其二,坚持强化重点风险管控,严守风险底线,加强信用风险、流动性风险、案件风险监管,严防风险跨业跨境传递。

  其三,加强宏观审慎和微观审慎监管。提高非现场监管和现场检查效能,加强综合并表监管和跨境监管合作,完善具有前瞻性的监管方法。

  其四,引导银行业金融机构继续完善公司治理,加强对银行控股股东资质和履职的监管,强化银行董事会对复杂公司组织架构和经营活动的风险控制要求,防止不公平竞争。

  其五,在坚持“成本可算、风险可控、信息充分披露”的前提下,支持服务于实体经济的金融创新。

  其六,做实“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工作规划”。

  
责任编辑:单秀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