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能源·电力 > 石油 > 追踪石油巨头 探寻油价之谜 > 追踪石油巨头最新

中国石化天津百万吨乙烯及配套项目建成投产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17日10:21
  中新社天津一月十七日电(田齐柴润金)十六日二十二时十二分,中国最大百万吨乙烯单套装置——天津石化一百万吨/年乙烯装置一次开车成功,生产出合格产品,此举标志着中国石化天津百万吨乙烯及配套项目全面建成投产。

  从九时十六分投料开车,到二十二时十二分打通工 艺流程,生产出合格产品,天津石化一百万吨/年乙烯装置创造了严寒条件下一次开车成功、中国百万吨乙烯建成投产的新水平。

  天津百万吨乙烯及配套项目的建成投产,将使天津石化炼油一次加工能力达到一千五百万吨/年,乙烯生产能力达到一百二十万吨/年,成为中国最大的乙烯生产企业和华北地区最大的炼油加工基地。

  中国石化天津百万吨乙烯及配套项目是国家“十一五”重点建设工程,是天津滨海新区开发开放的标志性工程和天津建设国家级石化产业基地的龙头项目。项目主要包括一百万吨乙烯、一千万吨炼油、热电工程和区外工程四个部分,共二百零五个工程主项。工程占地面积二百九十七公顷,总投资三百四十亿元。该项目于二00六年六月奠基,二00九年十二月二十一日其配套项目一千万吨炼油工程打通全流程并生产出合格产品。

  天津石化总经理许红星表示,生产出合格产品后,天津石化将严格按照“开得起,稳得住,管得好”的原则,通过强化管理,精心操作,优化运行等有力措施,让项目尽早达到设计要求,使百万吨乙烯项目真正成为效益工程。
责任编辑:单秀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