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670家公司已公布业绩预告 三路径通往年报金矿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0年01月17日09:29
  截至本周,A股上市公司中已有670家公布了2009年度业绩预告,占上市公司总数的比例近四成。从公布业绩的情况来看,明确报喜的公司有365家,占比约为55%,明确报忧的公司有227家,约为已公布业绩预告公司的1/3。统计数据显示,亏损股的业绩增幅幅度比较大,医药股呈现持 续高增长态势。分析人士认为,中小板有望成业绩浪的第一梯队,小盘股的股份扩张欲望大,其中蕴藏的"高送转"题材值得挖掘。但是有些预增股的股价已经提前得到反映,尤其是创业板股票股价已经透支,投资者须注意其中的风险。

  中小板或掀业绩第一浪

  1月12日,SST集琦成为两市第一家公布年报的上市公司。卧龙地产也于近日公布了沪市的首份年报。根据年报预约披露时间表,中小板的年报披露也将在1月19日由禾盛新材栋梁新材拉开序幕。而创业板公司年报披露时间稍晚,1月份仅有同花顺一家。

  从时间分布来看,和往年惯例一样,大部分上市公司披露时间都集中在春节以后。2月13日至2月21日,沪深两市交易所将因春节而休市。春节前沪市、深市主板、中小板和创业板分别只有80家、43家、29家和3家公布年报。而3月以后将进入年报披露密集期。

  值得注意的是,从新年以来的盘面上来看,市场已对年报预喜的个股作出反应。首批公布年报的上市公司、特别是中小板公司股票走势良好。禾盛新材新年第一个交易日早盘跳空高开8.2%,随后快速封住涨停板。截至昨日,累计涨幅50%。栋梁新材今年以来累计涨幅也超过三成,远远跑赢大盘。

  对此,齐鲁证券策略分析师于立婷表示,从历史经验来看,市场对于率先披露年报的公司业绩以及利润分配方案一般都抱有较大的期望,因此最先公布年报的上市公司、特别是中小板上市公司中容易出现二级市场上的"黑马"。投资者在布局年报行情时,不妨在这些年报"第一梯队"中进行寻找。

  于立婷表示,一般来说,投资者在进行年报"第一梯队"行情炒作时,可从业绩预增情况和是否有高送转潜力两方面来选择个股。由于完成重组或是行业景气回升而出现主营业务业绩暴增的个股往往容易受到资金青睐;而一些业绩预告增长幅度虽然不大,但是从股本规模、净资产状况和有高送转可能的个股则更具想象空间。例如禾盛新材在去年10月底已经预告2009年度公司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同比增幅小于30%。这一业绩增长幅度虽然并不惹眼,但是公司每股净资产高达9.79元,每股资本公积也高达6.84元,再加上目前公司总股本仅8360万股,不排除高送转的可能。
责任编辑:单秀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