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可持续发展

自主车企低碳氛围下开始蝶变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作者:海燕
2010年01月18日07:46

  2009年的中国车市,在一片赞赏声中画上了句号。除了预期超过1300万辆的漂亮数字以外,2009年,世界也共同见证了中国自主品牌的崛起:长城、奇瑞、吉利、华泰汽车等企业在历经技术积累后,纷纷将造车级别拉高到中高端车型行列。同时,在一路追赶中,中国车企也开始努力探索一条可持续的发展之路,比亚迪倾心电动车计划,华泰汽车主攻清洁柴油车技术,力求在未来的世界低碳版图中谋求一席之地。

   在2009中国汽车产业发展国际论坛上,国家发改委发表的《关于推动汽车产业持续平稳发展的思考》中呼吁汽车企业认清形势,正确制订和实施企业发展战略,以迎接后金融危机时代残酷的市场竞争,其关键在于把握汽车产业发展的大方向。

   去年,华泰汽车率先发布了国内第一个以“低碳”为核心的企业发展战略。依据该战略,华泰汽车将以清洁型乘用柴油机技术为减少碳排放的现实路线,以预研和追踪柴油混合动力技术为中长期的解决方案,优先发展发动机和变速器等核心动力总成,从根本上减少汽车的碳排放,并最终通过集成全球技术、整合产业链条,打造出面向全球市场、满足全球需要的低碳汽车产品。一切显示,华泰汽车已经定下了争霸“低碳”汽车市场、谋求跨越式发展的决心。

   国内知名调研机构新华信预计,2010年国内汽车市场全年将达到15%左右同比增速,销量超过1500万辆。同时,2010年更有可能成为中国汽车产业“做强”的元年,一些中国车企将在整体向好的大氛围下完成蝶变历程,而这恰恰是中国汽车产业实现全面振兴和持续繁荣的根基所在。

责任编辑:李乔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