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能源·电力 > 新能源

发改委副主任张晓强:资源能源成企业境外投资重点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0年01月18日10:18
  在今天举行的首届中国经济年会上,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张晓强说,2009年,中国企业非金融类境外投资达到历史最高水平。资源、能源、高科技和先进制造业领域,2010年仍将是中国企业境外投资的重点方向。首届中国经济年会由中央电视台主办,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协办。

  张晓强介绍,根据国家发改委初步统计,2009年限额以上非金融类的境外投资项目中方协议投资额达到了490亿美元。1月15日,商务部公布,2009年非金融类境外投资总额达到433亿美元,比上年增长了6.5%,为历史最高水平。张晓强说,2009年中国经济的境外投资呈现出以下重要特点:一是能源、资源制造业是投资的重点领域,在中方协议投资额中占大约83%,在铁、铜、锌等重要矿业和先进装备制造、新材料、汽车零部件等行业均取得重要成果。二是境外收购成为中国企业对外投资最重要的方式,在中方协议投资额中大约占61%,比2008年提高了36个百分点。三是中国企业积累了更多的境外投资合作经验,国际化经营水平逐步提高。据初步统计,在2008~2009年的大中型矿业境外投资中平均每9项投资商谈中有8项达成了协议。

  张晓强预期,2010年中国企业的非金融类境外投资规模有可能达到480亿美元。

 
责任编辑:李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