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财经面对面 > 公司追踪

宋鸿兵:利用金融融资手段解决房价难题

来源:搜狐财经
2010年01月18日11:48

  搜狐财经讯 “可以大胆利用金融融资手段解决国内房价过高问题,并以此带动消费,实现国民经济转型。”在《环球财经》2010年会暨首届环球财经论坛上,《环球财经》联合出品人宋鸿兵这样表示。

  宋鸿兵表示,全球金融海啸爆发从根本上来说是一次典型的货币问题,或者是一场以美元为核心的全球货币体系危机,可以跟这次相提并论的就是1930年代的经济大萧条。在这样的情况之下,很多人所预见的经济复苏,在未来很多年都不会很轻易地出现一个很强烈的经济增长态势,从全球发展来讲,经济复苏的过程是漫长的,而且充满了反复。

  宋鸿兵认为,当我们的外部出口不太可能像过去那样的增长之后,中国必须要靠内需拉动,内需现在受到最大的压制就是高房价,怎么解决?一个很简单的办法,高房价的动力来源于房地产信贷,跟美国一样,70%的金融产品最后是来源于跟房地产相关的基础资产,中国也一样,大规模的房贷实际上是推高房价上涨的最根本的原因,当然供求关系和其他原因也起到了一定的作用。

责任编辑:丁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