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英报:新兴市场股市投资如何选择方向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1月18日11:34
  英国《金融时报》网站1月15日报道,巴西证券市场的强劲表现鼓舞了投资者前往新兴经济寻求更多投资机会。但是,分析家提醒:鉴于去年报告的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MSCI)新兴市场指数上升了近60%,因此部分较受青睐的市场似乎已经估价过高,很可能必然出现调整。一些顾问甚至暗示应避免投资中国和印度。

  很多全球新兴市场基金的经理认为,巴西、墨西哥、印尼、俄罗斯和土耳其现在高居适合投资榜前列。

  斯瑞尼德投资公司新兴市场证券部主任朱利安·汤普森对巴西的投资前景尤为感兴趣。他宣称,今年市盈率为诱人的13.7倍的巴西市场可以提供几乎与印度和中国一样多的选择,一大批巴西公司拥有“极好的资本回报率”。

  另一个因素是,巴西通过初级产品出口和收购海外公司已成为日益重要的全球贸易国家。

  但是,汤普森也警告:巴西即将到来的10月份的总统大选有可能破坏市场形势。

  投资经理们认为,墨西哥也有好公司,包括墨西哥沃尔玛公司和墨西哥石油公司。总体而言,墨西哥股票市场目前的市盈率是14.5倍。由于贸易协议,随着美国经济复苏,墨西哥股票市场的业绩很可能还要继续好转。

  印度尼西亚和土耳其的经济增长率也在继续提高。

  虽然存在公司管理方面的问题,可是俄罗斯公司,特别是技术行业的公司,相对于其他市场而言似乎估值较低。俄罗斯市场收益率为8倍左右。

  中国和印度股市的市盈率分别为35倍和28倍,目前受到的关注在减少。贝德勒姆公司的乔纳森·康普顿说:“它们价值过高,是泡沫。”

  贝斯廷维斯廷投资公司高级顾问阿德里安·洛科克则建议投资者对新兴市场采取谨慎立场。他承认:“长期而言,它们可能比发达市场提供更高的回报,可是考虑到经济复苏,这些地区的价格看来已经不低。”

  但是,另外一些人认为,考虑到较长期因素,投资新兴市场仍然具有强烈的吸引力。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李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