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企业公众形象监测评价平台 > 企业社会责任事件

海航捐赠100万元人民币 支持海地抢险救灾工作

来源:搜狐财经
2010年01月18日15:42

  搜狐财经讯 1月18日上午,海航集团向中国公安民警英烈基金会和海地地震灾区捐赠仪式在海口海航大厦举行。海南省公安厅副厅长李洪,海南省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赵国卫,海航集团董事局董事长陈峰等出席捐赠仪式。

  捐赠仪式上,陈峰代表海航集团分别向中国公安民警英

烈基金会和中国红十字会各捐赠人民币50万元,以援助国家有关单位参与海地地震灾后救助和援建,表达海航人对中国赴海地维和牺牲警察的敬慕、缅怀之情。海航此举是国内首家向中国赴海地维和牺牲警察进行慰问的企业捐赠行为。

  2010年1月12日,海地发生里氏7.3级地震,死亡人数预计高达10万人。中国驻海地维和部队中有8人死亡,10多人失踪,中国国际救援队已奔赴海地开展紧急救援。

  在获知海地灾情后,海航集团密切关注灾情及救援情况发展,集团董事局立即决定,部署航空、物流、金融、商业、食品等相关产业了解灾区情况及需求,着手准备救援物资及运力保障,通过协助运送物资和人员等方式支援海地震后救援工作,并表示愿为当地中资机构及华人华侨提供必要帮助。

  目前,海航航空、物流等运输产业正与中华慈善总会、红十字会等公益慈善单位积极联系,了解物资和人员运输需求,随时准备参与提供运送保障。

  同时,海航也正通过相关部门与包括我国部队在内的联合国驻海地维和部队联系,了解物资及交通需求,并根据实际需求制定援助方案。海航旗下食品餐饮产业、商业企业也均做好了灾区所需食品、饮品、帐篷、毛毯等救灾物资的相关储备。

  陈峰说,在获知海地发生强烈地震后,海航集团第一时间作出反应,结合汶川大地震救援经验,发动“现代服务业综合运营商”的资源优势,调动航空、物流、金融、商业、食品等相关产业资源,准备为救援物资和部队的运输提供保障准备,生产和筹备食品、水、帐篷、毛毯等灾区紧缺物资。这位负责人说,海航作为海南国际旅游岛的本土企业,积极传承海南的国际交流意识和人道主义精神,此次捐款100万元,一方面是为了支援中国政府参与协助海地的救援和灾后重建工作,一方面希望通过公安部英烈基金,表达海南人民对中国赴海地维和牺牲警察的缅怀之情、敬慕之情。

  据悉,海航集团产业涵盖航空旅游、现代物流、现代金融服务三大领域及其他相关产业,其全方位产业资源对救灾工作具有合力推动效应,可以发挥海航在运输、食品、捐助、采购等多领域的优势,开展“救灾组合行动”,为国家救援行动及海地灾后重建发挥积极作用。

  记者还了解到,海航集团下属的航空运输企业海航股份之前曾多次承担中国驻海地维和部队运送的任务,海航安全、周到的服务得到了国家公安部的充分肯定,海航也因此与驻海地维和部队官兵结下深厚情谊。

  海航集团还十分重视警民共建工作,与海口市公安局被公安部确定为全国50家警察公共关系实践基地之一,并合作开展了“警营文化万里行”等一系列共建活动。

  此外,作为中国民航第四大航空企业集团,海航在抗震救灾的保障及救援方面已积累了丰富的灾后应对经验。在2008年汶川大地震救援工作中,海航共执行抗震救灾航班254班,总飞行小时约655小时,运送救灾物资1100余吨、救灾人员近4200人次,执行了大陆航空公司首次直飞台湾救灾货运包机,爱心捐款及飞行成本折合共计近2亿元,为救灾工作发挥了重要作用,并因此荣获“抗震救灾英雄集体”、“中华慈善奖”等称号。

  在18日的海航捐赠仪式上,海南省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赵国卫表示,伴随着中国国力的提升,一个负责任的大国形象正逐步树立起来,类似海航这种主动承担国家责任的行为,彰显了中华民族的优秀企业公民应有的“中国大爱”,对中国企业履行社会责任、参与树立国家形象具有良好的示范作用。(通讯员:魏霆 徐军鹏)

责任编辑:魏喆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