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钢材

姜江:产量回升价格反弹有利于钢铁行业实现盈利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0年01月18日15:26
  中国经济网北京1月18日讯2009年1月14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审议通过了《钢铁产业调整振兴规划》,到目前为止已经有一年的时间了。回首2009年,我国的钢铁行业走过了不寻常的一年。钢铁行业经历了铁矿石谈判未果、钢价起伏、行业并购重组、淘汰落后产能等多个事件,格外引人注目。与此同时,在多种因素的合力下,钢铁板块在09年的走势相对低迷。

  今天,我们特别邀请到了华融证券钢铁行业分析师姜江和兰格钢铁研究中心研究员张琳接受中国经济网记者的独家采访,对大家关心的诸多关于钢铁行业的问题阐述了他们各自的观点。

  在谈到钢铁企业盈利的问题时,分析师姜江表示,从钢铁行业盈利角度来看,影响行业盈利的因素有两方面,一方面是产量,另一方面是价格。去年年初的时候,产量在下降,价格更大幅度在下降,这样整个行业盈利处于一个亏损状态。到了年终,随着钢铁产业振兴规划的出台,出口退税的实施,下游行业的回暖,钢铁价格出现回升的状态。同时钢铁产量也开始了一个释放的过程,这一方面是产量在回升,另一方面价格在反弹,对这个行业盈利来说,还是有一个积极的影响。

  张琳研究员认为,我国钢铁行业的产品结构与真实的市场需求需要一个深层次的对接,2010年产业结构调整将成为重头戏,这包括四个方面,一个是产业结构的调整,另一个是布局结构的调整,第三是生产装备结构的调整,第四是产品结构的调整。这四个方面应该引起国家相关部门和各个钢企的足够重视。

  
责任编辑:李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