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 政策风向渐转 楼市又到调整时? > 楼市政策调整新闻

北京新房成交量下跌超五成

来源:北京晨报
2010年01月18日14:44
  北京晨报消息在楼市密集调控政策之下,去年火热的楼市成交量在本月上半月出现“垂直滑落”。北京市房地产交易管理网统计数据显示,本月上半月,北京新房与二手房市场成交量分别较去年12月同期下降56.6%和73.6%。

  统计显示,1月上半月,全市期房商品房签约3471套,日均231套,较去年12月同期日均532套下降56.6%。1月上半月,北京二手房市场总成交量、住宅成交量分别仅为5839套、5248套,虽然依然超过了去年一月同期的5483套、5212套,但是相比12月上半月下跌幅度分别达到了72.2%及73.6%。

  来自中介的统计显示,1月上半月北京二手房新增需求减少了60%。很多中介分行都发现现在已经有一些房主开始催促相熟的业务员多带客户来看房,而很多投资购买的商品房就成了烫手货。

  资深地产人士张大伟表示,一位购房者关注的通州某新盘的近期开盘价格达到了每平方米1.98万元,无奈之下,这位购房者转战二手房市场,没想到第二天中介公司就给他打电话表示,同区域好几套二手房价格不到14500元,比商品房开盘价低了25%左右。而一般情况下,这个比例应当在5%到10%之间。

  张大伟表示,随着去年12月国家对今年房地产市场发展方向的调整,金融、税收政策的出台,一些敏感的投资者已经决定离场,由此导致部分区域二手房市场价格较同区域新房价格低了25%左右。此外,曾经一度冷淡的“期房转让”再次出现抬头趋势,部分去年12月开盘的项目甚至有10%的成交期房已经开始挂牌出售。(记者邢飞)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田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