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沪经适房进入审核阶段 政策边缘家庭仍予记录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18日15:56
  为期一个月的经济适用住房试点区的申请受理工作,于昨天结束。徐汇、闵行两试点区领取申请材料的家庭分别为3362户、723户,合计4085户;已提交申请材料的家庭分别为2000户、586户,合计2586户。

  前昨两天的申请人流,并未如预期出现“小高峰”。在长达一个月的申请时间内,不少家庭多次征询,最终提交了申请材料。对已经领取申请材料、但未提交的家庭,试点区不少街道都派工作人员上门提醒。在未提交材料的家庭中,有一些未能达到经适房的准入标准,另有小部分家庭想等待旧区改造的机会。

  相关部门表示,处于经适房“政策边缘”的家庭,已一一记录,并将在随后经适房推广中,予以关注。在申请中,一些家庭人均面积仅高出不到1平方米,人均财产高出不到1万元,但按“先紧后松、严守底线”的原则,这一次无法申请。不过,这部分家庭可耐心等待经适房的标准放宽。

  考虑到申请家庭需要提交的证明资料涉及面较广、出具证明的单位较多,而申请家庭情况各异、准备证明资料所需时间有长有短,市房管局与两试点区研究后明确,申请家庭在昨天18时前提交《上海市经济适用住房申请表》的,视作提出申请,其他证明资料尚未齐备的,应在1月31日前补齐。

  申请受理后,住房保障机构将严格按照“两级审核、两次公示”规定的流程和时限,开展户籍年限、住房面积、家庭收入、财产等方面的核查比对工作。市房管局透露,将和两试点区根据审核通过的申请家庭数量和购房意愿,研究确定房源供应数量和套型配比,作好摇号排序、选房购房的工作安排。

  此外,这一次的试点经验将及时总结,百姓意见建议将细致梳理,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申城经适房工作将全面推开,惠及面也将进一步扩大。
责任编辑:黄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