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财经评论 > 大势前沿

刘遵义:中国可从四个方面增加内需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18日15:14
  首届中国经济年会在北京举行,香港中文大学校长刘遵义表示,中国可从四个方面增加内需,并加强新城市的建设。

  首届中国经济年会在北京举行,此次年会由中央电视台主办,央视网,中国新闻网等多家网络媒体进行全程报道。

  刘遵义认为,中国增加内需的方式有几个方面:第一,我们要节省可用的土地,应该以高密度使用的方式应用。第二,还要更好的加强基础设施的建设,中国有13亿人口,过10、20年之后可能会有16亿人口,我想这对能源消耗和二氧化碳的产生都是不可承受的,我们正在策划香港通北京的高铁建设。第三,增加自有自住房的建设,这就会衍生很多很多的需求,比如说家电,大家都要买电视机、洗衣机、家具等需求,带动的不但是建材工业,也会带动一些供应日常生活用品的中小企业发展,大家都搬家都会产生很多新的需求,美国、韩国、台湾、香港的经验都是这样,很长一段时间的需求都是由住房带动的,最主要的是我们需要提供很长期固定利率的贷款,让大家都有条件拥有自住房。第四,高科技领域也有更大的发展,努力做到中国所有的学生,无论是小学、中学、大学,无论在哪个地方都可以很方便、以很低廉的价格得到很好的教育,比如解决从青海到上海的教育资源不平均的问题解决。另外在节能减排和可再生能源方面都是支持中国持续发展的根源。
责任编辑:黄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