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财经评论 > 大势前沿

厉以宁:城镇化过程中要把保障农民权益放首位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18日14:08
  今天在北京举行的“西部大开发中的城市化道路研究报告发布会”上,北京大学教授厉以宁强调,城镇化过程中必须要把保障农民权益放在首要位置。

  中国国家信息中心今日联合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美国哥伦比亚大学教授罗伯特·蒙代尔和北京大学教授厉以宁,在此间发布了“西部大开发中的城市化道路”(成都城市化模式)专项课题研究报告。厉以宁教授认为,成都在城镇化过程中一直把保障农民权益问题放在重要位置,起到了良好的示范作用。

  厉以宁说,城镇化过程中要把保障农民权益放在首要位置。城镇化进程中最容易受伤害的是农民权益。建了新农村,但农民并不满意。没有承包地、宅基地,没工作,没法养猪养鸡,搬进新楼干什么呢。要解决进城农民的就业问题,在成都模式中,农民有稳定职业,将农民收入提高放在了重要位置。

  此外,厉以宁强调,中国扩大内需,而城镇化是重要途径。一方面,扩内需要求农民收入提高,而城乡一体化使农业产业化,进而使农民收入提高。另一方面,城镇化建设是扩大内需之路。农民不能都向大城市跑,要朝县城走。农民进入县城,要房子,要马路拓宽,需要水电,学校,文化等服务设施。这一点上全世界其他地方没有比中国更大的城镇化建设工程。
责任编辑:黄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