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美国强生药品召回 不涉及中国区

来源:经济观察网
2010年01月18日17:18

  经济观察网 记者 李丽 在受到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警告后,美国强生公司15日宣布自愿召回约500个批次的非处方药。强生公司当天召回的药品包括畅销药泰诺、布洛芬等。这些药品由强生公司下属的麦克尼尔公司生产,并销往美国、阿拉伯联合酋长国以及斐济。

  麦克尼尔公司同日发表声明说,泰诺关节炎止痛囊片的霉味来自2,4,6-三溴苯甲醚,目前还不清楚这种化学物质对人体健康的影响,但迄今没有发现它能造成严重疾病。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官员德沃拉·奥托尔当天表示,药管局已向麦克尼尔公司发出警告信,要求该公司在处理产品质量问题时“动作快点”。

  这已经不是强生公司第一次出现产品问题。去年三月份,一个美国非赢利性消费者组织最近发布了一份报告称,强生、帮宝适等多家公司的婴儿卫浴产品含有甲醛和二氧杂环乙烷等有毒物质。但强生方面态度强硬,拒绝召回相关产品。

  此外,强生公司去年11月、12月曾召回多批次泰诺关节炎止痛囊片,因为有消费者抱怨这种药物有霉味,使用后出现恶心、胃疼、呕吐以及腹泻症状。

  强生药品召回的同时,同时陷入到了诉讼之中。

  据美联社报道,美国联邦检察官本周五表示,美国医疗保健业巨头强生公司通过支付高达数千万美元回扣的方式,来促使养老院给更多的病人提供包括治疗精神分裂症药物在内的多种药物。

  美国联邦检察官在本周五提交的诉讼材料中表示,强生通过各种方式向美国最大的养老院处方药供应机构Omnicare Inc.支付回扣,而Omnicare Inc.的药剂师则在随后向养老院的病人以存在阿尔茨海默氏症(Alzheimer)的迹象为由推荐强生的精神分裂药品Risperdal,但是随后的研究证明,这种药品存在引发老年人死亡的风险。

  强生公司在其声明中表示,正在研究联邦检察官的诉讼材料并且“将寻求通过法院的途径来解决这桩案件。我们相信事实将证明我们的清白,这其中就包括我们那些价格退回项目,都将被证明是合法并且恰当的。我们希望在法庭上提出我们的证据。”

  奥蒂茨的办公室希望法院能够依据联邦政府的《虚假申报法案》(False Claims Act)以及其他法律条款对强生公司做出三重伤害、责令归还回扣及其他惩罚性判决。

  除了强生公司之外,其两家子公司此次也在被美国联邦检察官诉讼的范围之列。其中一家是生产并销售Risperdal及其他药品的Ortho-McNeil-Janssen Pharmaceuticals Inc.公司,而另一家则是Johnson & Johnson Health Care Systems Inc.公司。而后者与Omnicare Inc.存在正式的合作合同。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丁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