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百度CTO李一男离职 将任12580运营公司CEO

来源: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2010年01月18日16:08
  核心提示:据可靠消息人士披露,百度公司CTO李一男将于近日正式宣布离职百度。不过,上述消息人士并未披露李一男离职后的走向。

  21世纪网讯下午15:30消息,百度公司正式在内部宣布,2008年10月加盟百度的李一男将辞任百度CTO一职。据悉,李一男下一步将出任北京无限讯奇(即中移动12580业务)的CEO。

  今日上午坊间即有消息称李一男即将离职,百度下午随后正式宣布这一人事变动的情况。

  据悉,2008年10月6日加入百度,任首席技术官,在百度期间,其领导了百度“阿拉丁”等计划的研发。李一男在IT圈内具有颇高的知名度,曾被称为“少年天才”,其经历极具传奇性。16年前,李一男在武汉华中科技大学获光学工程学士及硕士学位后,即供职华为公司,先后担任多项职位,从产品经理、研发总监再到副总裁,被公认为任正非接班人。

  2001年,李一男离开华为,创办港湾网络有限公司。2006年6月华为收购港湾网络核心资产,李一男重返华为,并担任副总裁兼首席电信科学家的职位。

  2008年,李一男加入百度后,业界曾普遍认为,李一男的加入将对百度在无线和新技术领域的发展带来利好消息。不过,在加入百度后,李一男依然保持以往的低调姿态,很少面对媒体。

  本月8日,百度宣布,该公司首席运营官叶朋离职。此次李一男离职将意味着百度管理层开始新一轮换血。

  资料显示,无限讯奇是中国移动12580综合信息服务门户的独家合作伙伴,承建中国移动12580综合信息服务门户及运营支撑平台,构建国内第一个基于语音、互联网、WAP、短信、彩信、位置服务的最便捷、有效、可信的综合信息服务门户。

  以下为百度公告:

  百度正式宣布CTO李一男离职


  2010年1月18日下午,百度正式宣布首席技术官李一男先生因个人原因,提出辞职。经公司批准,从即日起李一男不再担任首席技术官的职务。公司感谢他在职期间为百度做出的贡献,并祝愿他的未来更加美好。
责任编辑:刘玉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