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巴菲特拟拆分公司B股 为散户创造投资通道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2010年01月19日06:27

   更多的中小投资者有望从“股神”巴菲特的资产盛宴中分得一杯羹。巴菲特旗下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或将于21日执行股票分割计划,将每1股B股拆分成50股。这在便于完成收购北伯林顿铁路公司交易的同时,也令其B股的流动性大幅提高,更多的中小投资者因此有望买得起该公司股票。

  据悉,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将于20日召开股东大会,会上将讨论这项拆分计划,目前各方认为该方案通过概率极大。伯克希尔哈撒韦董事会在致股东的一份文件中表示,不管能否与北伯林顿铁路公司达成协议,我们都支持这项B股分拆计划。

  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去年11月宣布,将以263亿美元现金加股票,收购北伯林顿铁路公司逾77%的股权。拆分后的B股将被作为巴菲特在这桩交易中出价的一部分。如果伯克希尔哈撒韦和北伯灵顿铁路公司的股东都同意此交易方式,那么这将是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历史上最大规模的并购案。

  除了有利于完成上述并购交易,分析人士指出,分割后的股票还将满足中小投资者的投资需求。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的A股是目前美国最昂贵的股票,因此流动性极低,未经分割的B股股价虽然只有A股约三十分之一,但在市场上的流动性也较差。该公司A股股票15日收于9.75万美元,分割后B股股价将从目前的3247美元降为64.94美元,为A股的一千五百分之一。

  此外,流动性的提高也将增加巴菲特公司股票被纳为标普500指数成份股的机会。标普500指数被视作评估经济环境的指标。分析人士认为,由于全球有数千亿美元的基金都以该指数为标的,加入标普指数也将令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的价值增加,这对该公司而言具有里程碑的意义。

  研究机构晨星的分析师比尔·伯格曼表示,“对大部分公司而言,被纳入标普500指数都意味着对其股价的提升。”但他同时认为,由于许多投资者本来就已经非常青睐巴菲特公司股票的价值,因此被纳入标普500指数不会对该公司产生太大的意义。

  (王宙洁)

  

责任编辑:钟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