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李一男再别百度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2010年01月19日06:48

  孙进

  在进入搜索引擎百度(BIDU.NASDAQ)16个月后,李一男再度进行了职业生涯的调整。昨日,百度正式宣布其CTO(首席技术官)李一男因个人原因提出辞职,百度已经批准。李一男下一站将出任中国移动旗下12580平台的运营公司“无限讯奇”高管。

  李一男以27岁成为中国最大的通信设备商华为的副总裁,并因一度风传为华为CEO任正非的接班人而闻名业界。2000年,30岁的李一男离职创办了港湾网络,后公司被华为收购,而李一男再次从华为离职,加盟百度,直接向百度CEO李彦宏汇报,其参与的项目包括百度面向下一代搜索技术的“阿拉丁”平台、移动搜索以及“凤巢”等项目。

  而无限讯奇是中国移动12580综合信息服务门户的独家合作伙伴,承建中国移动12580综合信息服务门户及运营支撑平台,构建国内于语音、互联网、WAP、短信、彩信、位置服务的综合信息服务门户。

  昨日,李一男的手机一直处于无人接听状态。对于李一男离职的原因,由于百度刚刚经历了一次“史无前例”的黑客攻击,外界揣测李一男离职或与此次事件有关。不过百度内部人士透露,李一男在此之前已经提交了辞呈,他的意愿是更想要主导一家公司的感觉,此次他也将再次涉足通信及增值服务等电信和互联网融合领域。

  无限讯奇方面则表示,将于两天后正式发布公告,宣布相关事宜。无限讯奇目前经过两年多的发展,主要集中在四个业务层面。一是靠话音的搜索,二是商旅服务(机票、酒店、个人的自助行),三是基于彩信的服务,四是有偿的信息服务。

  巧合的是,12580原总裁兼COO(首席运营官)龚宇本月刚刚受邀出任百度新建网络视频公司的CEO。而在李一男之前,百度的另一高管叶朋也在本月宣布从百度COO任上离职。

  这意味着百度从2008年构建的新一届高管团队又面临一次巨大的变动。李一男和百度CFO(首席财务官)李昕晢以及叶朋等高管都在2008年相继到任,他们的到任填补了百度此前长达一年时间里高管缺失的境况。

  百度内部邮件显示,李一男辞任CTO后的工作交接将由高级技术总监郭眈、崔珊珊负责。CTO团队各项工作也将向上述两人汇报。百度称会一如既往地吸收并培养技术人才,以保持百度在搜索技术方面的优势。

  近日,李彦宏也在内部设立了新的十年业绩增长目标:未来十年,期望百度营业收入增40倍,成为全球一半以上国家家喻户晓的品牌,努力成为全球最大的新媒体平台,百度品牌在未来十年普及世界50%人口。希望十年后百度员工待遇达到世界一流公司标准。

  根据百度已经发布的前三季度财报估算,百度2009年总收入约为40亿元。按照李彦宏的愿景,未来十年增40倍,预计在2020年,百度总收入将达到1600亿元。

  

责任编辑:钟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