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李一男辞百度 将担任中移动12580业务公司CEO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1月19日07:07

  据称华为投资12580

  本报讯 (记者彭梧)昨日下午,百度正式宣布CTO(首席技术官)李一男已因个人原因提出辞职,经百度批准,即日起李一男不再担任CTO职务。据记者了解,李一男下一步将出任北京无限讯奇(即中移动12580业务公司)CEO。

   这也是百度最近几周以来第二次高层变化。此前不久,百度负责运营的COO叶鹏刚刚离职。而更早一些时候,负责百度产品的副总裁俞军也已离开。

   李一男加盟百度之后一度位居百度“第二人”高位,直接向李彦宏汇报,并主导了百度下一代搜索技术“阿拉丁”等项目的研发。一向低调的李一男还多次亮相百度世界大会及互联网大会等公开场合,成为百度技术的代言人。

   2008年,李一男离开华为公司加盟百度,被人认为试图跳出华为的圈子,在互联网的领域内寻求新发展。但其本次出任12580公司CEO的职位,又和华为扯上了关系。

   昨天有知情人士披露称,12580归属中移动旗下,其业务运营商北京无限讯奇很早前就完成了前期市场化资本运作,并吸纳了华为在内的多家巨头投资。同时“华为在12580拥有很高的话语权”、“甚至李一男本次出任公司CEO也很可能是咨询了任正非的意见”。

   此前不到两周,12580公司原总裁兼COO龚宇跳槽加盟百度,出任百度新建视频公司的CEO。

   ■ 简历

   1985年,李一男考入华中理工大学少年班。

   1992年,研究生第二年李一男在华为公司实习。

   1993年6月,毕业后即加入了华为。两天时间升任华为工程师、半个月升任主任工程师、半年升任中央研究部副总经理、两年被提拔为华为公司总工程师/中央研究部总裁、27岁成为华为公司副总裁。

   2000年,李一男离开华为创建港湾网络。公司迅速发展成为华为对手。

   2006年6月,华为收购港湾网络,李一男回到华为,任首席电信科学家、副总裁。

   2008年10月,百度任命李一男为CTO。

  

责任编辑:钟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