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北京第三极书局明天停业 何时开店尚未确定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19日08:51
  “通知尊敬的读者:北京第三极书局有限公司决定于2010年1月20日停止营业……”昨日,很多第三极书局的会员都收到了这样一条短信,曾经风光一时的第三极书局以此种方式暂时与它的读者话别。

  记者在得知此消息后立即拨打了第三极书局的客服电话,接电话的员工证实了 这一消息。在发给读者的短信里,还写到“开店时间、地点我们会另行通知。”但是书店是否会迁址重新开门,该员工也不清楚,她说闭店就是不开门营业了,这就是从上面接到的指示,所以如果有书局消费卡的读者最好在今日前去消费。随后记者询问是否会因为即将停业而图书有更多折扣,客服人员表示“没有”,即使在今日的最后一天营业时间里,依然和以前一样,持会员卡可以打八折。

  不过是短短3年半的时间,这个庞大的书局就经历了声势浩大的开业、价格战、搬迁到目前的停业一系列事件,其管理层人员也是几经变迁。去年11月底,时任第三极总经理的关波以及其他高层管理者离职。去年10月,曾经号称京城最大书店的第三极书局已经悄然搬离了旧址,来到了昊海楼的地下一层,也就是原国林风书店。而其原有营业场所则已被海淀区国资委买下。

  对于那次搬迁,当时的书店总经理关波称,第三极书局并没有消失,而且第三极书局还将继续开张其他连锁书店。但是昨日记者拨打其手机时,他并没有接电话。

  据悉,第三极书局于2006年7月开业,曾经是全国最大的民营书店。 (记者姜妍)

  - 历史

  开业

  2006年7月15日,第三极书局在位于北四环繁华地段中关村的第三极大厦内正式营业。

  当时的第三极书局雄心勃勃,打出的标语是“全球最大全品种书店现身京城”。第三极书店营业厅面积近2万平方米,店内有30万种图书和10万种音像制品。

  价格战

  第三极正式营业的第一个月,推出了八五折的优惠酬宾活动。中关村图书大厦在同一天便来了一个全场七五折,价格战由此开始。中关村图书大厦的这一促销一直持续了将近三个月。第三极从8月起实行8折,并于9月再做出惨烈决定,全场7折一直持续到10月20日。

  搬迁

  在持续三年亏损之后,第三极书店决定搬迁。2009年10月3日,第三极书局书店搬迁至昊海楼地下一层,在原来的国林风书店重新开业,店名改为第三极书局国林风书店。

  搬迁后书店相较于以往的第三极,规模大幅度缩小。 (来源:新京报)
责任编辑:董丽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