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财经人物 > 大人物

亿万富翁皮涅拉当选智利总统 要做企业家总统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冯迪凡
2010年01月19日09:40

  在2005年竞选失利后,反对派联盟“争取变革联盟”总统候选人皮涅拉卷土重来,并在17日的总统选举第二轮投票中,以51.6%∶48.3%的投票数赢得最终胜利,从而成为52年来首位通过投票当选总统的右翼党派总统。

  由于都拥有电视台和成功的足球队,智利当选总统塞巴斯蒂安·皮涅拉常常被比作“智利的贝卢斯科尼(意大利总理)”。两人虽然投资模式相似,性格与人生履历却迥异。

  皮涅拉的父亲历任智利驻比利时大使与智利驻联合国大使,作为外交官之子,皮涅拉的童年在纽约以及布鲁塞尔度过。在智利度过“一路名校”的青年生涯后,皮涅拉来到美国哈佛大学学习经济,并在三年后获得了经济学博士学位。皮涅拉的第一桶金则来自20世纪80年代将信用卡引入智利。

  作为智利第三大富翁,皮涅拉在“2009年福布斯全球富豪榜”上排名第701位,其资产超过14亿美元,其中包括智利最大的航空公司、智利电视台以及智利科洛科洛足球俱乐部。目前,皮涅拉已经将部分财产做保密委托处理,并承诺将其在智利航空26%的份额悉数售出。皮涅拉在当选后表示,要做“企业家总统”,努力改造智利的公共领域。

  皮涅拉打出了带有个人风格的选战目标,以全新的温和右派形象示人,并向智利的穷人与弱势群体靠拢,承诺帮助智利50万人在2014年前摆脱贫困。

  目前,经过近20年的经济改革,智利已经是拉丁美洲国家中第一个加入经合组织(OECD)的国家。皮涅拉在选战中所承诺的经济改革、税制改革以及更多的基础建筑计划同其他候选人并无实质差别。

  皮涅拉提出,将在未来4年内为智利创造100万个就业机会,争取年经济增长率达到6%。他关注为智利提供了80%就业机会的中小企业,提出上任后首要任务是实行税制改革,降低中小企业税务。

  

责任编辑:李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