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上月数据超预期 中国国航受热捧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2010年01月19日04:55
  每经记者曾子建

  近期,中国国航(601111,收盘价11.09元)的走势完全超出机构预期。分析人士指出,中国国航如此受到机构的青睐,主要是航空业去年底以来的运营数据表现较好。而刚公布的12月份数据显示,中国国航国际航线增速再创新高。

  去年12月,中国国航国际 航线旅客吞吐量增速创几年内新高。12月份,公司国际航线旅客吞吐量如预期般同比增长增速大幅提高,12月份国际旅客吞吐量同比增长21.13%,环比增长5.50%,同比增速显著高于10月份3.86%、高于11月份的10.36%,国际航线旅客吞吐量同比增速创几年内的新高。

  不仅如此,货运数据也继续保持强势复苏。12月份,中国国航国内航线、国际航线货运均继续强势复苏,国内航线货运吞吐量同比增长22.2%,国际航线货运吞吐量同比增长54.11%,合计货运吞吐量同比增长37.24%,货运复苏的势头得以延续并且更加强劲。

  此外,公司12月实现总周转量9.147亿吨公里,同比上涨23.7%。运力投入方面,可用吨公里13.315亿吨公里,同比上升15.3%。产出大于投入,推动总载运率同比上升4.7%,达到68.7%。中国国航总周转量的高增长,主要来自于国际客运、货运增速持续明显好转,国内保持稳定高增长。

  联合证券的分析师李军认为,在未来较长一段时间内,国内、国际航线旅客吞吐量均快速增长的局面将持续,行业供需格局进一步改善,行业客座率、票价水平将出现同比上升的趋势,同时行业进一步整合的动作等值得期待。联合证券维持对航空行业“增持”的投资评级,继续首推“国际航线复苏受益最大”和“在行业跨过盈亏平衡点阶段弹性最大”的中国国航,上调公司2009年至2011年每股收益至0.42元、0.40元、0.52元。
责任编辑:刘玉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