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百度CTO李一男离职加盟12580

来源:东方早报
2010年01月19日00:47
  10天内百度COO、CTO相继离开

  东方早报记者封欣

  百度2008年重新组建的管理层近10天来连续出现变动。昨天下午,百度正式宣布CTO(首席技术官)李一男已因个人原因提出辞职,即日起李一男不再担任首席技术官的职务。这也是继1月8日原COO(首席运营官)叶朋离开百度后,第二位离职的百度高管。

  昨天上午,坊间即有消息称李一男即将离职,百度下午正式宣布这一人事变动。百度公司表示感谢李一男在职期间做出的贡献。

  百度内部人士透露,李一男离职后的工作将由高级技术总监郭眈和崔珊珊负责,同时CTO团队各项工作也将向两位高级技术总监汇报。

  2007年百度曾经遭遇过一次大规模的高管变动。百度CEO李彦宏曾表示,2008年初是其最难过的时候,当时的百度CFO王湛生意外身亡,而COO、CTO皆没有人选。也就在2008年,李彦宏重新组建了强大的高管团队,曾担任苹果公司中国区总经理的叶朋出任公司首席运营官,前华为副总裁李一男担任首席技术官。

  李一男在加盟百度之后,领导了百度“阿拉丁”等计划的研发。据业内人士透露,李一男是一个技术天才,对技术的发展与创新有着超常的敏感与把握,但其行事风格我行我素,人际交往有些孤僻。

  据悉,李一男下一步将出任北京无限讯奇(即中移动12580业务)的CEO。公开资料显示,北京无限讯奇是中国移动12580综合信息服务门户独家合作伙伴,承建12580综合信息服务门户及运营支撑平台,构建国内第一个基于语音、互联网、WAP、短信、彩信、位置服务的综合信息服务门户。这意味着,李一男在短暂加盟互联网公司后,将再次涉足通信及增值服务等电信领域。但巧合的是,12580公司CEO龚宇不久之前离职投奔百度,并创建视频公司。
责任编辑:刘玉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