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购小排量车可享受双重优惠

来源:东方早报
2010年01月19日00:48
  国家放行“同时享受旧换新与购置税7.5折”换辆10万元小车多2000元补贴

  东方早报记者钱婵娟

  财政部、商务部昨日联合印发《关于允许汽车以旧换新补贴与车辆购置税减征政策同时享受的通知》(下称《通知》)。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市场贸易委员会秘书长张伯顺认为,此举意味着国家正在加大“以旧换新”的力度,这对小排量车来说又是一个利好。

  今年,由于1.6升及以下乘用车车辆购置税减按75%征收,比去年的减半增收提高了25%,业内人士一度担心此举会打消部分消费者购买小排量车的热情,从而对小排量车的销售带来不利影响。此次《通知》打消了这些担心。

  《通知》显示,从2010年1月1日起,允许符合条件的车主同时享受汽车以旧换新补贴和1.6升及以下乘用车车辆购置税减征政策,即符合有关条件的车主可同时享受汽车以旧换新补贴与1.6升及以下乘用车车辆购置税减按75%征收的政策。

  去年,国家发改委表示,汽车“以旧换新”同时符合财政部、商务部2009年第20号公告(2009年老旧汽车报废更新补贴资金发放范围及标准)的补贴车型,只能享受一种补贴政策,如提前报废“黄标车”并换购新车的,新车已享受了1.6升及以下乘用车减半征收车辆购置税政策的,不再享受老旧汽车更新补贴政策。

  资料显示,去年国家安排老旧汽车报废更新补贴资金从10亿元追加到50亿元,预计全年汽车报废量将达到270万辆。但截至去年11月24日,全国申请补贴老旧汽车6990辆,补贴申请金额仅5843万元。业内人士指出,补贴标准偏低是制约该政策取得效果的主要原因。

  今年,为了鼓励汽车以旧换新,单车补贴金额标准从去年的3000-6000元提高为5000-1.8万元。而昨日出台的《通知》无疑又增加了汽车以旧换新的吸引力。此举意味着如更新一辆10万元左右的小排量汽车,可再多获得2000多元的补贴。对此,相关车企昨天表示,此举对小排量车来说是一大利好。
责任编辑:刘玉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