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出口回升产能减速 箱板纸子行业可关注

来源:东方早报
2010年01月19日01:24
  由于成本推动(废纸是箱板纸最主要的原料,其价格上升很大,目前250美元左右的美废11号已经接近2008年3月份259美元的高点)和供需转好两方面的因素,近期箱板纸价格迅速回升。

  我们此前曾认为箱板纸行业在2010年转好趋势比较确定。目前,我们更加坚定看好箱板纸, 其主要逻辑依然是供需关系的好转;此外,箱板纸需求在出口好转的拉动下不断上升,这给了我们更大的信心。

  作为产品外包装物,箱板纸间接出口较大,出口的好转拉动其需求。在内外需恢复的情况下,预计未来箱板纸的需求增量将逐渐恢复正常,约160万吨/年,年增速在10%左右。

  回到供需关系上,箱板纸的供给在经历了2007年、2008年的大幅扩张后,2009-2011年供给减速,我们预计,2007-2011年的产能新增分别为382万吨、234万吨、140万吨、50万吨、98万吨;随着需求的恢复,产能增长的大幅减速将给箱板纸行业带来两年的好转期,我们预计行业的产能利用率由2009年的82%左右上升至90%左右,行业的好转必然带来盈利的好转。

  我们建议增持箱板纸行业。A股上市公司中拥有箱板纸产能的有景兴、晨鸣、山鹰、博汇等,其中以箱板纸为主业的是景兴。在看好箱板纸子行业的未来两年好转趋势的前提下,我们推荐景兴纸业,认为其股价还存在30%的上升空间。国金证券
责任编辑:刘玉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