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 迪拜债务危机 > 相关新闻

迪拜世界债权人低价叫卖债权

来源:《证券时报》
2010年01月19日10:15

  迪拜世界债权人低价叫卖债权

  阿布扎比100亿美元援助资金一半来自银行融资

  本报讯 距离阿布扎比宣布提供100亿美元援助资金仅一个月,迪拜政府却突然表示,100亿美元一半资金来自阿布扎比的银行融资。此外,在迪拜世界正准备对220亿美元债务进行重组之际,部分债权人却试图出售手中债权避险。上述消息未给股市带来冲击,经历了六个交易日的持续下滑,昨日迪拜股市依然微幅高收。

  阿布扎比援助金额缩水

  迪拜政府发言人昨日表示,阿布扎比去年12月承诺给迪拜的100亿美元援助中,包括了由Al-Hilal银行和阿布扎比国家银行在去年11月以认购债券形式提供的50亿美元援助金额,而目前尚不能明确的是,阿布扎比去年提供的100亿美元援助是否包括阿布扎比政府控股银行认购的债券。

  目前,迪拜已经为其巨额债务筹集了200亿美元的援助金额,主要用于帮助在债务危机中受影响的与迪拜国家有关联的公司。上述两家银行筹集的50亿美元仅是迪拜政府200亿债券发行计划中的一部分,阿联酋中央银行将在2月份认购10亿美元的债券。

  发言人称,由Al-Hilal银行和阿布扎比国家银行承诺提供的50亿美元目前仅兑现了10亿,剩余的40亿美元将由迪拜政府或者银行提供。

  在连续下跌6天之后,昨日迪拜股市终于探底回升,DFM综合指数盘中最高涨幅接近2%,收盘时上涨0.8%,阿联酋最大的房地产开发商Emaar一度创下近2周以来的最大单日涨幅。

  债权人打折叫卖迪拜世界债权

  迪拜世界能得到的实际援助金额尚扑朔迷离之际,其他债权人正试图从提供给迪拜世界的债务中脱离。

  在迪拜世界220亿美元债务预期着手进行重组之际,迪拜世界巨额债务的银行债权人正试图出售自己手上的债权,以求减小自身的风险敞口。

  上周,债务交易商告诉潜在的投资者,有一家卖方正寻求出手大约1亿美元的贷款。目前不确定这笔交易能否成交。

  据消息人士透露,还有其它债权人已在私下向潜在投资者兜售。投资者和交易商表示,这些债务可能以面值的70%出售。

  此外,也有市场分析人士指出,迪拜世界债权在价格上存在很大脱节,受市场对Nakheel(迪拜世界房产部门)及迪拜世界其它资产可能回收价值的影响,多数买方出价只有面值的50%。

  

责任编辑:丁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