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吉利收购沃尔沃时间表敲定 5月交割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0年01月19日10:01
  “收购沃尔沃将在春节前签署最后协议,5月份左右完成交割。”1月17日,吉利汽车控股有限公司(下称“吉利控股”,00175.HK)执行董事尹大庆在上海交大主办的“2008/2009年度中国最佳商业案例”颁奖典礼上作上述表示。

  2009年年底,吉利披露,已与福特就沃尔沃知识产权等所有重要商业条款达成一致;2010年一季度将与福特签署收购沃尔沃全部股权的最终协议。

  沃尔沃首席运营官史蒂文·阿姆斯特朗1月16日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吉利一直在与福特公司谈判有关收购沃尔沃的事宜,并在去年年底达成协议纲要,有望在今年上半年最终达成收购协议,完成沃尔沃所有权的转移。

  此前,在去年12月31日,吉利控股行政总裁桂生悦曾表示,上市公司没有参与母公司收购沃尔沃的谈判,但母公司这一收购获得国家大力支持,现在交易还未完成,还需取得国家发改委、商务部等部门的批准。

  桂生悦指出,这次收购的融资得到银行和投资公司的广泛支持,估计有关交易将在2010年第一季度完成,第二季度完成交割。

  从尹大庆和桂生悦的表态来看,吉利收购交易签约的时间表正在不断提前和确定下来。同时也表明,此项交易在发改委和商务部方面的确获得了极大支持。与腾中收购悍马所遭遇的“难产”相比,这笔交易显然要顺利得多。

  同时,吉利收购沃尔沃轿车的最后细节正在敲定当中,吉利与福特汽车就保护沃尔沃商业秘密事宜接近达成协议,吉利将可以从福特手中购买沃尔沃现有技术的所有权,包括新的安全系统“CitySafety”以及大部分正在开发的技术。

  不过,福特仍希望保留一些与安全装置和环保发动机相关的技术解决方案,吉利将不能购买沃尔沃最新的混合动力及电动车的技术。

  桂生悦还表示,母公司将避免沃尔沃与吉利汽车上市公司之间出现竞争,在协调知识产权问题后,最终会寻找合适的方式将沃尔沃注入上市公司。
责任编辑:刘玉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