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QDII基金:新年首发平淡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1月19日10:24

  据易方达基金公司统计,易方达亚洲精选已于1月15日募集结束,易方达相关人士告诉记者,该只基金共募集金额超6亿人民币,在公司预料之中,与原定发行目标相差也不大。而据记者了解,这是2010年首发的QDII基金。

  易方达基金公司人士表示,虽进行了长时间的准备,但QDII基金毕竟是一项全新业务,况且又有前车之鉴,所以他们本次的期望就是播下一颗成长的种子。

  易方达同时表示,通过逐步沉淀业绩、沉淀品牌,沉淀客户基础群,经过9年时间,截至2009年底易方达才终于达到1595亿元的规模。海外投资是一项长远规划的业务,易方达将使这项业务稳扎稳打逐步推进、发展壮大。

  据了解,自2007年以来,QDII基金在经历短暂疯狂募集之后便一蹶不振,这与第一批出海的QDII基金遇上金融海啸,导致业绩一直较差有莫大联系。直至今日,饱受诟病的QDII基金仍有不少净值在1元以下,这些显然让投资者“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绳”。

  针对这种情况,德圣基金研究中心资深分析师肖锋对《国际金融报》记者表示,“QDII基金想要获得投资者的青睐关键要靠业绩取胜。”

  肖锋认为,此次QDII基金募集效果不理想充分说明了大家对QDII产品的信心仍没有恢复,对外部市场的了解仍然不够、对基金公司如何管理QDII产品不熟悉等,这应该是基金公司今后应该着力做的工作。

  

责任编辑:李乔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