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新政显效 深圳楼市急剧“降温”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2010年01月19日10:24

  新政显效 深圳楼市急剧“降温”

  新房成交量降三成 二手房成交量降七成

   近期楼市调控新政频出,伴随着二套房首付提高至四成,令深圳新盘成交在新年的第一周已开始明显萎缩,但老百姓们更加期待房价能尽快下跌。

   2009年深圳房价已超过2万元/平方米,随便一套普通三居室,价格就是200多万元,这个价格已超出一般老百姓的承受能力。但进入2010年以来,深圳楼市急剧“降温”。来自深圳市规划国土委的官方数据显示,元旦后的一周(1月4日-10日)里,深圳全市新房成交下降20.87%。二手住宅成交更是低迷,比前一周下降70.92%,成交量继续下滑,且幅度巨大。

   “看来市场不行了,我准备这几日把房屋再卖出去一些。”上周日,一位在深圳市南山区投资多年的投资客称,他在过去的1个月时间里,已经先后挂盘卖出了3-4套房,现在手里尚余下一些大户型单位。而另一位投资客卢小姐表示,近日正准备出手购买宝安一个可以以租抵供的小户型楼盘,但在该政策出台后,她选择了放弃。“穴决策层雪好像出手越来越重了。”她说。

   由于投资客观望甚至退场,专家们预计,一些不具备稀缺资源的高价豪宅以及合拼户型多的楼盘,可能会受到较大冲击,尤其是后者,出于对“90/70”政策的规避,很多开发商设计了两套以上住房合拼打通,但住户要办理两个房产证,在银行即被视为两套住房,很可能会被执行“二套房贷”。

   “楼市调整的趋势完全确立了”,此前一直坚持信贷政策为楼市基本决定力量的深圳中原地产深港研究中心总监张伟认为,从去年末的中央工作会议开始到现在,楼市调整的思路整体上出人意料,而且越来越严格,显示出决策层控制房价的决心可能“超出很多专家的预判”。接下来深圳楼市成交量会进一步萎缩,房价下跌的可能性也“越来越大”。

   深圳些开发商预测,接下来开发商在定价方面将会更加保守,“更多会按照目前的定价原则谨慎定价,不一定会降价,但一般情况下,绝对不敢再涨价”。

   业内人士普遍认为,二套房贷的松紧直接关乎深圳房产投资者成本高低,一直是楼市政策的风向标。此前近10个月的深圳楼市繁荣与二套房贷政策变化密切相关。如果二套房贷首付比例提高至50%,势必挤压楼市泡沫。整体来看,尽管年前中央曾密集发布对调控高房价的政策,但是从当前国务院仍然规定二套房贷首付比例不低于40%的政策来看,当前中央对房地产业的调控政策仍然比较温和,无疑让市场吃了一颗定心丸。中原地产高级政策研究员秦黎平分析称,二套房贷款首付比例政策对市场的实际影响并不大,银行执行力度还有待观察,但可能会加重深圳楼市的观望气氛从而影响到成交量。

  

责任编辑:丁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