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 央行2010年首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 > 相关新闻

准备金率正式上调金融板块集体受挫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2010年01月19日10:46

  准备金率正式上调金融板块集体受挫

   本报讯 (记者 张小乐 蒋娅娅)昨天,存款准备金率正式上调0.5个百分点。不出各界所料,金融板块几乎集体受挫。好在有地产股表现不俗,沪综指才以微涨0.4%的涨幅,收于3237点。

  沪综指昨天开于3213.64点,最高上摸3238.2

4,最低3202.21,成交1697.61亿元。

  昨天起,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上调0.5个百分点。根据中国人民银行上周五公布的最新统计数据,此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可一次性冻结资金约3000亿元。业内人士分析,这对存贷比不高的大银行来说,放贷能力不会受到明显制约,而存贷比较高的中小银行将会受到明显影响。市场对此反应比较强烈。早盘,招商银行工商银行建设银行中国银行交通银行民生银行北京银行浦发银行深发展A、兴业银行中信银行华夏银行等14只银行股几近全绿。午后在浦发银行、华夏银行带领下跌幅收窄。券商股领跌大盘,光大证券太平洋证券、宏远证券、国金证券等跌幅靠前。

  尽管著名经济学家、国家行政学院决策咨询部研究员王小广公开表示,受存款准备金率上调影响最大的是房地产企业,因为房企70%的资金来源于银行贷款,存款准备金率上调将压缩商业银行的贷款空间。但地产股昨天还是结束多日以来的连阴成功反弹。招商地产万科A、保利地产等多只权重个股表现平稳。二线地产股发力助板块企稳反攻,广宇发展大龙地产东湖高新中体产业等多只个股涨幅靠前。

责任编辑:侯力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