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50亿元信贷资金力挺节能减排

来源: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2010年01月19日17:24

  未来5年,四川工业领域节能减排将获得兴业银行提供的50亿元资金支持。1月18日,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与兴业银行成都分行签署节能减排贷款业务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节能环保成为今年首个获得银行大额授信的新兴产业。川威等4家省内企业率先成为协议框架内的签约企业。

  作为国内最早进入节能减排融资市场的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此次缔约使兴业银行获得了来自四川政府层面的支持。根据协议,省经信委将把兴业银行作为共同促进全省节能减排事业长期稳定发展的重要战略合作银行,及时提供全省重点工业企业节能减排融资需求信息,推荐具有较好基础的节能减排技术改造项目。

  相关方面表示,除为企业节能减排项目提供直接融资支持外,此番战略合作还有意探索市场化的节能减排融资新模式。目前银行方面给出了7种融资方案,如引入节能服务商,由其按照合同能源管理的方式为企业提供节能项目可行性分析、项目融资等项目的全过程服务,银行、节能服务商和企业共同分享节能受益。

  还有节能减排设备融资租赁模式,即银行向租赁公司提供融资,租赁公司向设备供应商购买节能设备,租赁给节能技改的企业,企业按期支付租赁租金。此外还有以碳减排核证收入作为融资主要还款来源的碳金融的全新融资模式等。

  省经信委明确表示,节能减排将被作为重要的新兴产业加以扶持和培育,只要有益于整个产业做大做强的路径,四川都将尝试。银行方面称,50亿元的支持重点将主要用于可以提高能源利用率,减少温室气体排放;可再生和清洁能源的开发和利用;二氧化硫减排、污水处理、工业固废处理等项目。

  相关新闻

  中行与成都海关开展全面合作

  本报讯 (记者 赵圆媛)1月18日,成都海关与中国银行四川省分行在成都签订全面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中行四川省分行将依托中行电子银行系统,为进出口企业在成都海关及隶属机构办理通关税费支付提供网上服务,为成都海关关区内进出口企业提供税费担保和企业经营信息互通服务,并为成都海关提供资金归集、账户管理与理财等服务。

  据了解,2009年四川累计实现对外贸易进出口总额242.3亿美元,同比增长9.6%,增速全国第一,也是全国唯一进口和出口实现双增长的省份。中行四川省分行行长白志中表示,此次全面合作协议的签署,将促进四川外贸企业积极参加国际竞争和全省外向型经济的加快发展。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