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联合利华在合肥再度圈地扩张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2010年01月20日06:43

  每经记者 卢曦 发自上海

  1月19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联合利华大中华区副总裁曾锡文处了解到,联合利华已确定在合肥再度圈地扩张,将集中全部日化以及茶叶等食品生产线。

  据曾锡文透露,联合利华最早在合肥圈下的400亩地已经用完。2009年底,公司与当地政府签下协议,为今后4~5年预留出了足够的用地,即将开建二期工程。不过,曾并没有透露投资的具体金额。

  曾锡文还表示,合肥生产基地将承担联合利华整个日化产品线的生产,同时还生产立顿绿茶,原料基地设在黄山。除了扩大产能之外,在合肥还要建设仓储设备,配套包装生产厂等多项设施。

  资料显示,联合利华于2002年关闭它在上海的所有工厂,并在合肥经济技术开发区建立了工业园。截至2008年底,该工业园累计总产值达到200亿元。目前,合肥生产基地已成为联合利华全球四大生产基地之一。

  合肥经济技术开发区外宣办张主任19日向记者表示,联合利华最初选择合肥建厂是出于产业转移的考虑,据估计,在合肥建厂的成本比上海可节省30%。此外,合肥当地工人的月薪大约为2000元左右,对企业也有较大的吸引力。

  曾锡文也表示,在珠三角等地,缺劳力、缺电的问题比较严重,而这两点正是合肥的强项。

  2009年,联合利华全球董事会曾在上海召开。新任联合利华全球CEO波尔曼当时宣布投资5000万欧元,在上海建成全球六大研发中心之一,随即又亲身探访合肥,决意扩大合肥生产基地。

  曾锡文透露,联合利华在中国的布局方略是,在上海建设研发和管理中心,在合肥建设最大的生产基地。长远来看,为了在西部地区发展,适应东盟一体化发展的趋势,联合利华还将在西部有新动作。

  

责任编辑:钟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