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 政策风向渐转 楼市又到调整时? > 楼市政策调整新闻

楼市动态广州:周成交量下滑近三成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2010年01月20日06:44

  每经记者 朱玲 翟敏

  广州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的官方网站数据显示,本月13日~18日,广州一手房网上签约数共计1208套,日均签约仅201套,其中17日更是出现20套的日成交量;而在去年12月份最后一周,广州一手房共计签约达2122套,日均成交303套。仅从成交量来说,

在政策调控后的一周,广州楼市成交量下滑近三成。

  “目前开发商资金不紧张,不可能降低房价,同时还暗中‘变相’提高了房价。”广州营销地产专家谢逸枫表示,受去年12月一系列中央“组合拳”政策调控打击,市场产生浓厚的观望气氛,导致改善型购房者不肯入市,保持着谨慎的观望心理。

  深圳:

  开发商大打“优惠组合拳”

  从上周(1月11日~1月17日)总体成交情况来看,深圳一手房市场呈量价齐升态势;二手房成交量有所回升。

  世联地产市场周报显示,上周深圳一手房市场呈量价齐升态势,共成交915套,环比上升11.7%;成交均价为21820元/平方米,环比上升2.2%;二手房共成交2447套,环比上升44.8%。一、二手房成交量的比例为0.37:1,成交量之间的差异有所加剧。

  记者调查发现,在密集的调控政策下,购房者观望情绪日益加重,这直接导致深圳部分楼盘开始出现滞销状况。不少开发商为了尽快回笼资金,纷纷推出“送家电”、“送月供”,甚至“送黄金”等促销措施,打出一套优惠“组合拳”。

  除开发商大打折扣之外,中介商也开始集体躁动。据了解,中原、世联、世华、美联等深圳知名代理商店铺门口清一色站着销售人员,在过往的人群中招揽顾客,而这一现象在深圳已消失多年。

  

责任编辑:钟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