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深圳开发商积极推盘 房贷执行马马虎虎(图)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2010年01月20日02:34
  深圳

  开发商积极推盘房贷执行马马虎虎

  开发商积极推盘

  房贷执行马马虎虎

  ⊙记者时娜○编辑王晓华

  拿到预售证逾一年的深圳南山“十五峯”,一改之前“惜售”姿态,于上周末启动了大规模的“地毯式”推广,邀请深圳五大地产代理商,同时向全市撒开营销大网,还将起步价从去年9月份“自然推盘”时的每平方米4.5万剧降至2.6万元,并打出了98折的促销优惠。楼市重镇深圳,政策组合拳已开始见成效?

  并非因“严打”才密集推盘

  某地产公司工作人员向记者表示,并不是因为政府“严打”才放盘,而是因为到了该推的时候。“楼市政策还有进一步收紧的风险,2010年的楼市肯定不会像2009年般单边上涨,现在不卖什么时候卖?”不看好2010年楼市成为开发商此时密集推盘的重要原因。

  除了“十五峯”,上周深圳楼市还有多个楼盘扎堆供应。记者留意到,伴随着新盘的扎堆推出,消失很久的优惠促销措施再现江湖。在售和即将发售的楼盘中,有相当一部分推出了购房享受98折的优惠措施,位于盐田的金山碧海甚至打出了“买房送500克黄金,交5万再抵15万房款”双重优惠。

  业内人士指出,本来历年1月份就是新盘推出高峰期,加上政府接连出招调控楼市,一些开发商也担心房价出现调整,所以配合一些促销措施,加快推盘节奏。

  尽管开发商积极推盘,但其真正降价的意愿似乎并不大。有开发商表示,目前地产公司普遍没有资金流压力,且都不想破坏当前房价高位运行的势头,所以都不愿意降价。“十五峯之前4.5万元/平方米的定价,是开发商不想卖房,目前的价格才是真正的市场价,算不得降价。”有业内人士分析指出。

  不仅是开发商,持有2套或多套物业的业主,也没有折价卖房的动力。“长期来看,深圳房价仍将往上走,而且房子的月租基本能抵消月供,就算房价暂时性下跌也不怕。”手持两套房子的黄先生如此跟记者说。

  上有政策下有对策

  深圳在1月上旬宣布,将展开为期3个月的房地产市场秩序专项整治,开发商、中介、估价机构都将是本次专项整治行动的检查对象。

  但是,“严打”已开始近半月,记者在深圳福田区走访的几家房地产相关机构,无论是开发商、中介还是估价机构,均表示未受到检查,也没有听说业内哪家机构受到调查。

  专项整治似乎仍停留在所谓的“接受市民举报”阶段。

  不仅是深圳市的“严打”文件犹如一纸空文,即便是中央的“新规”,在地方执行上也普遍是“上有政策,下有对策”。

  以营业税为例,虽然营业税减免政策已经于今年元旦起正式生效,现在去登记中心办理过户的都是按新规操作。但对于重点征税的“非普通住房”,有的开发商就想出了将144平方米以上的大型住宅做成双拼户型配套来卖,中间打通,却拿两个144平方米以下的房产证的办法,将其“普通住宅化”,为买家以后转手省掉后顾之忧。

  而对于“国十一条”里规定的二套房执行首付4成的规定,相关各方执行得也马马虎虎。深圳各大银行对二套房首付原则上虽要求4成,但对“二套房”的界定并不严格。记者了解到,已经拥有一套房的家庭,如用配偶、子女及父母的名字买房,只要能够证明其有还贷能力,银行睁一只眼闭一只眼按一套房的标准就把钱贷出去了。而一些中小型银行,出于竞争及放贷工作量的考虑,即使是同一名下的第二或多套房,只要客户资质好,也愿意为其提供8成的贷款。

  至于贷款利率,因为“国十一条”没有明确规定,目前深圳大多数银行还是按一套房标准“下浮30%”即7折利率来做,但有的银行,已经将二套房的利率优惠取消,恢复到当前的基准利率。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刘玉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