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财经评论 > 谈股论金

市场随王亚伟大捧“家乡股”

来源:北京商报 作者:王丹
2010年01月20日07:51

  从上海到新疆、到海南,再到安徽。今年以来,区域振兴概念在A股市场上越炒越热。昨日,受《皖江城市带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规划》将于两周内获国务院批准的消息影响,安徽板块表现十分抢眼,整体涨幅达3%。

  目前,海南板块的炒作热情还未完全降温,龙头股罗顿发展

再度连续涨停。不过,“初生牛犊”的安徽板块昨日涨势更为凶猛,在红绿互现的沪深两市中,该板块大面积飘红,山鹰纸业方兴科技等6只个股涨停,一口吞掉了两市涨停股的半数席位。

  据大智慧资金流向显示,在近期股指窄幅震荡的行情中,题材股仍是市场中最为活跃的成员,而区域概念股已成为主力资金最为青睐的对象。市场人士认为,该概念的轮番启动为市场营造出了很多局部热点,在目前行业、传闻类题材不算强势的情况下,对维护市场人气和股指稳定起到了很大作用。更有分析师乐观推断,区域振兴可能会成为今年促进中国经济继续回升向好的新的重要引擎。

  中原证券分析师刘峰表示,如果市场环境较为平稳,投资者后市对区域概念股的操作仍可略为激进一些,但择股需要避免追高。昨日,有消息称,《皖江城市带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规划》两周内即将出台。华泰联合证券等分析机构认为,这标志着安徽板块的发展已上升到国家战略高度,安徽本地企业将面临历史性机遇。

  国信证券策略分析师黄学军认为,安徽本地股的大涨还与其涉及重组概念有关。市场预计,目前安徽板块的60家上市公司中有重组题材的至少18只,其中有8只已发布了重组公告。而在“规划”背景下,国家、地方政府还将支持运用并购重组的方式进行各方面资源整合,上市公司未来并购重组的力度还会不断加大。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上述因素提振外,市场对“最牛基金经理”王亚伟的“追星”效应也对安徽板块的上涨起了推波助澜的作用。安徽是王亚伟的家乡,有数据显示,去年三季度末,王亚伟的嫡系部队华夏大盘、华夏策略两大基金已分别进入皖维高新、方兴科技、六国化工中钢天源等安徽股。据统计,去年四季度至昨日收盘,这4只个股的涨幅已分别达73.32%、127.64%、64.87%和43.47%。今年1月5日,山鹰纸业公布了2009年末的前十大股东名单,华夏系基金也赫然在列,今年以来,该股也是频创新高。

  

责任编辑:李乔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