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人民币重现升值趋势 业内关注楼市热钱动向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作者:李和裕
2010年01月20日10:08

  存款准备金率上调及其带动的加息预期,外加人民币重现升值趋势,都使得业内开始关注起热钱会否在房地产市场内再次兴风作浪。昨天,瑞银亚洲房地产研究部主管王震宇就对记者表示,今年最可能会影响投资市场的现象就是人民币再度升值。

  “2006到2008年人民币升值的时候,有很明显的热钱流入中国市场,而现在期货市场内基本上是预计今年人民币会再升3%到5%,这就会导致很多的热钱出现,进入国内市场投资。”王震宇表示。

  一些关注热钱流入趋势的房地产业人士也指出,央行此前突然宣布上调存款准备金率,市场还预计加息也将提前出现,而银根紧缩却意味着境外热钱可能伺机加紧涌入,特别是国内的楼市,如果都来巨额购买房产,很可能继续推高房价,使得此次中央政策调控的效果大打折扣。

  “热钱所推动的资产投资的确是楼市的一大影响要素,我们也在关注热钱的动作,据了解国家目前正在研究相关的政策。”戴德梁行华东区研究部主管肖恩也对记者表示。

  

责任编辑:李乔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